首頁 國際 萬象

強生勝利 美參院通過撥款法案

美國國會大廈。(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大廈。(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週三(11月15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推出的短期支出法案,為政府提供資金直至明年初。

此次投票結果為87票對11票,標誌著今年國會第三次財政僵局的結束。其中10名共和黨議員和1名民主黨議員投了反對票。接下來法案將送交給總統拜登簽署。

憑藉民主黨的支持,該法案成功在參眾兩院通過。這不僅意味著在年底與聖誕節休會前,美國國會可避免再度面臨政府關門的威脅,也表明強生提出的臨時撥款法案,獲得了兩黨的廣泛支持,這在美國近代政治上極為罕見。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強生臨時支出法案的通過是一次勝利。

拜登已表示將簽署該法案,該法案將為軍事建設、退伍軍人事務部、農業、交通、住宅和城市發展、能源等部門提供資金,直至1月19日;國防部及其他部門的資金可持續到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