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親子健行之旅 探索最美貓囒山步道

親子健行之旅,探索最美貓囒山步道。(王茲嬅提供)
親子健行之旅,探索最美貓囒山步道。(王茲嬅提供)

【記者廖儷芬/南投報導】南投縣的日月潭,以其迷人的湖景和壯觀的自然美景而聞名,不僅是情侶度假的好地方,還是親子遊覽的理想目的地。最近,一條被譽為「最美步道」的貓囒山步道,吸引著遊客的目光,附近的景點也很適合親子健行,讓遊客有機會欣賞到日月潭茶改場、和香茶巷正值採收期的鹿篙咖啡園,都值得一遊。

欣賞到日月潭茶改場的壯觀紅茶園。日月潭紅茶區。(王茲嬅提供)
親子健行之旅,探索最美貓囒山步道。親子健行之旅,探索最美貓囒山步道。(王茲嬅提供)

貓囒山步道位於日月潭湖畔,其輕鬆的路線使之成為親子活動的理想選擇。遊客可以自行開車前往步道口,然後沿著步道約1小時往返,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在步道上,您甚至可能遇到這條步道的「貓」,這可不僅僅是個名字,它真的就像它的名字一樣迷人。

您可以到茶改場聆聽導覽人員的解說,深入了解日月潭紅茶的歷史和背後的故事,茶改場用來研發新品種茶葉的茶園,這些茶園看似稀疏,但實際上是研究茶葉新品種的重要場所。每一個新品種的研發都需要數十年的時間,如日月潭最有名的台茶18號,就是在這裡研發出來的。

日月潭茶改場。日月潭茶改場。(王茲嬅提供)
能欣賞到九份二山和集集大山的壯觀景色。在香茶巷咖啡園區,品嚐在地美食,相當愜意。(王茲嬅提供)
步道的觀景台可遠眺日月潭。可以遠眺日月潭。(王茲嬅提供)

往高處走可以遠眺日月潭,讓您一覽湖光山色,而繼續往上走則能欣賞到國姓和埔里地區的壯觀景色。如果您喜歡紅茶,記得在回家前購買一罐日月潭紅茶,品味其香氣和獨特的茶香,同時也支持台灣的好茶。

氣象站。氣象觀測站。(王茲嬅提供)
輕鬆的路線使之成為親子活動的理想選擇。貓囒山步道輕鬆路線,讓它成為親子活動的理想選擇。(王茲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