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藍綠立委參選人21日聯合登記 朱、賴陪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近日勤走輔選,出席每位立委參選人的競總成立,當日也將陪同登記。(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近日勤走輔選,出席每位立委參選人的競總成立,當日也將陪同登記。(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第11屆總統及立委選舉2024年1月13日舉行,參選人登記於2023年11月20日~24日辦理,台中藍綠兩黨均選在21日聯合登記。國民黨目前決定7加1聯合登記,黨主席朱立倫上午會到場陪同登記。為搶攻國會過半,台中市民進黨8位立委參選人集中21日下午聯合登記,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將陪同登記,拚氣勢。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20日開始登記,綠營台中市8位立委參選人預計21日下午2點採聯合登記。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勤走輔選,出席每位立委參選人的競總成立,當日也將陪同登記,這是歷屆立委選舉登記少有的盛況,8位立委參選人加倍有信心。

國民黨陣營規劃21日上午採聯合登記,以第一選區而言,由民眾黨提名蔡壁如參選,因此預計登記當天是7加1,但目前處在「藍白合」卡關狀態,若藍白合破局,就可能取消聯合登記。為衝氣勢,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皆於當日陪同登記。

國民黨立委不分區   副市長王育敏列第13名

此外,國民黨中央公布的不分區名單中,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被列為13名。對於王育敏有可能再度回到立法院,台中市府因此少一位副市長,副市長黃國榮回應表示,相信國民黨中央已向市長盧秀燕打過招呼,市長會有適當的規劃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