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家扶歲末送暖園遊會 受助家庭逾4千人同樂

屏東家扶中心舉辦「家扶心 歲末情」歲末慈幼送暖園遊會活動,傳遞社會溫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屏東家扶中心舉辦「家扶心 歲末情」歲末慈幼送暖園遊會活動,傳遞社會溫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家扶中心19日在潮州國小舉辦「家扶心 歲末情」歲末慈幼送暖園遊會活動,現場逾4千名家扶兒與家人一起共遊、共樂,感受社會大眾所傳遞的溫暖,同時也樂在其中這難得的團聚時光。

今年屏東家扶出動11輛遊覽車,最北從高樹鄉,最南至滿州鄉、牡丹鄉,將偏鄉受助家庭載到會場,現場除近百攤吃喝玩樂的愛心園遊攤位之外,也準備了裝載滿滿善意的幸福物資民生用品與小家電,另外,還有家扶兒最期盼與最期待的聯歡摸彩,讓所有家扶受助家庭都High到最高點。

活動在潮州天恩幼兒園熱力四射的打鼓表演中揭開序幕,小朋友充滿熱情活力,讓現場氣氛歡騰,近百攤的愛心攤位中,有許多熟悉面孔一路支持,其中家扶之友會志工張鴻棋,更是號召親朋好友,籌募逾10攤的美食好料。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代表縣長周春米出席,頒獎鼓勵接受表揚的4名家扶向上兒童,鍾佩妤、鍾易蓁雙胞胎姊妹及莊嘉禎、廖尚豪;她表示,希望透過政府結合民間團體的力量來扶助弱勢家庭,讓關懷弱勢的議題能更被社會大眾所重視。

家扶基金會董事鄭碧玉也頒獎表揚4名家扶自強家庭~九如鄉的洪小清、高樹鄉的陳潘新球阿嬤、獅子鄉的戴傑倫、萬巒鄉的許雯玲,她肯定家庭及兒童努力向前、樂觀面對生活困境的精神,盼他們努力的故事,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也能鼓勵所有受助家庭,在人生道路上昂首闊步。

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表示,每每聽到家扶兒帶著期待的口吻詢問今年會有園遊會嗎?再辛苦都值得,除愛心攤商出錢出力招待家扶兒,也感謝公私部門在歲末之際伸出援手,讓園遊會得以順利舉辦,並且讓這份愛流動在所有參與者的內心,希望這股良善的愛能不斷循環傳承下去。

屏東家扶中心舉辦「家扶心 歲末情」歲末慈幼送暖園遊會活動,傳遞社會溫暖。屏東家扶中心舉辦「家扶心 歲末情」歲末慈幼送暖園遊會活動,傳遞社會溫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