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拜登赦免火雞 拉開感恩節序幕

2023年11月20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舉行的赦免儀式上,美國總統喬‧拜登赦免全國感恩節火雞(National Thanksgiving Turkey)「自由」(Liberty)和「貝爾」(Bell)。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0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舉行的赦免儀式上,美國總統喬‧拜登赦免全國感恩節火雞(National Thanksgiving Turkey)「自由」(Liberty)和「貝爾」(Bell)。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火雞「赦免」是白宮感恩節慶祝活動的熱點。今年兩隻幸運的火雞來自明尼蘇達州。獲得赦免後,名為「自由」(Liberty)和(Bell,意為鐘、鈴)的火雞可以脫離成為感恩節晚餐的命運。

拜登週一(11月20日)在白宮說,兩隻火雞「對『讓自由之聲響起』(Let freedom ring)這句話有了新的認識」。他補充,它們長途跋涉1千英里來到華盛頓,並承諾在明尼蘇達大學的新家成為「富有成效的社會成員」。拜登說:「我特此赦免自由和貝爾。」


赦免火雞是華府已經延續數十年的傳統。「自由」和「貝爾」在7月10日出生,擁有「總統雞群」的身分,體重約42磅(19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