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王子維輕取自家人 中國羽球大師賽晉級

王子維,圖為資料照。(Richard A. Brooks / AFP)
王子維,圖為資料照。(Richard A. Brooks / 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近日開打的中國大師賽,21日進行首輪賽事,我國好手王子維以21:13、21:10輕取自家人蘇力揚晉級,不過周天成則是不敵印度一哥,首輪止步。

中國大師賽屬於BWF(世界羽球聯盟)旗下超級750系列賽,世界各國好手皆出席賽事,不過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20日宣布,由於腿部仍有狀況,無法負荷連兩週高強度的比賽,決定退出中國大師賽。

世界排名27的王子維原本預計對戰的選手,也由安賽龍改為由世界排名34的臺灣選手蘇力揚遞補;王子維與蘇力揚兩人在國際賽事上尚未交手過。

王子維首局一開賽就連下4分,雖然蘇力揚持續追分,但仍被王子維拉開差距,率先以11:8取得技術暫停;下半局開打,不放棄的蘇力揚追成11:11平手,王子維隨即補上一波6:0攻勢,最後以21:13先馳得點。

第二局王子維延續好手感,開賽即取得10:1大幅領先,不過蘇力揚並未放棄一路苦追,最終仍由王子維以21:10收下勝利。下一戰王子維將對上世界排名16的常山幹太。

我國好手周天成對戰印度好手普蘭諾伊(Prannoy H. S.),兩人展開激烈對戰,周天成首局末段出現發球失誤,以18:21讓出首局。

第二局周天成一度以6:3領先,但對手窮追不捨,甚至超前比分,終場周天成以20:22吞敗,無緣晉級。

另外的賽事中,我國混雙組合楊博軒/胡綾芳以21:12、21:13擊敗蘇格蘭霍爾(Adam Hall)/麥可福森(Julie MacPherson),晉級16強;許玟琪以13:21、22:20、14:21不敵日本名將奧原希望。

戴資穎對上世界排名第15名的泰國26歲選手革通(Supanida Katethong),首局就先下手為強,打出一波7:1,不過革通也毫不氣餒,追至9:10,戴資穎驚險以11:9先取得技術暫停;下半局開打,戴資穎避免夜長夢多,持續將比分拉開,以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戴資穎延續氣勢,未讓革通有追上的機會,一路領先,以21:13收下勝利。下一戰將對上中國好手張藝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