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雙胞胎姐妹的寶寶 能否認出媽媽?

美國佛州一對雙胞胎姐妹。(@toxtwins提供)
美國佛州一對雙胞胎姐妹。(@toxtwins提供)

文/Michael Wing 編譯/張雨霏
雙胞胎的長相大多很相似,如果不是親人朋友,估計很難一下子分辨出到底誰是誰。不過,對大人來說,只要細心觀察,還是能夠發現二者的細微差別;但對於懵懂的小孩子來說,就有點超出他們的認知範圍了。

薩米‧諾瓦科夫斯基(Sammie Nowakowski)和斯蒂芬妮‧巴克曼(Stephanie Buckman)是一對雙胞胎姐妹,今年31歲,目前居住在美國佛州傑克遜維爾市。她們在很多方面都具備超高的相似度,除了外貌極其相似,她們還都在同一家診所擔任醫師助理,甚至有著相同的想法。

近期,這對雙胞胎發布了一段影片,她們故意打扮得一模一樣,然後測試各自的寶寶能否分清,哪個才是自己的媽媽。這段逗趣的影片在網路上引起極大關注。

「他們能辨認出自己真正的媽媽嗎?」從影片中可見,姐妹倆並排坐著,穿著同樣的衣服,留著相似的金色長髮,然後等著她們都年僅兩歲的孩子來分辨。

在第一輪測試中,斯蒂芬妮的兒子立刻選對了他的媽媽,但令斯蒂芬妮懊惱的是,接下來當她們姐妹故意調換位置後,他的兒子竟直接朝姨媽跑過去。面對兒子的錯誤選擇,她似乎感到很驚訝,但孩子一臉困惑的樣子著實令人忍俊不禁。

(左)前排從左至右依次為諾瓦科夫斯基夫婦和他們的女兒以及巴克曼夫婦和他們的兒子;後面兩位是雙胞胎姐妹的父母;(右)雙胞胎姐妹小時候的合影。((@toxtwins提供)提供)(左)前排從左至右依次為諾瓦科夫斯基夫婦和他們的女兒以及巴克曼夫婦和他們的兒子;後面兩位是雙胞胎姐妹的父母;(右)雙胞胎姐妹小時候的合影。((@toxtwins提供)提供)

相比之下,薩米的女兒表現得很出色,因為她每次都認對了自己的媽媽,沒出現一次失誤。但值得注意的是,斯蒂芬妮的寵物狗「異常聰明」,憑藉其敏銳的鼻子總能找對牠的主人。

這對雙胞胎姐妹向《大紀元時報》分享了她們很相似的生活經歷。

「我們一起度過了人生的幾個重要階段,這很有趣。」斯蒂芬妮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每天都形影不離,我們的想法高度一致,興趣愛好也相同。」

她們前往厄瓜多爾執行醫療任務時,在同一天遇到了她們現在的丈夫。不僅如此,她們還同時懷孕,而且分娩時間僅相隔三週。

這不是提前計畫好的。「我們剛好處於人生的同一階段,即都想要一個孩子,」斯蒂芬妮說,「這顯然超出了我們的控制範圍。」

由於她們的想法相同,就是都想幫助別人,所以她們都成為了醫師助理。起初,她們在急診室工作了幾年,後來都決定當一名美容醫師助理。

她們的丈夫傑克‧諾瓦科夫斯基(Jake Nowakowski)和喬納森‧巴克曼(Jonathan Buckman)也是一對最好的朋友,經常一起打網球。這兩個家庭甚至在同一個社區並排建造他們的夢想家園。這意味著這對雙胞胎即將成為鄰居,她們計畫於今年12月搬家。

「這是我們一直夢寐以求的事情,」薩米說,「事實上,我們之前也住在同一個街區,只是還不夠近。」

「這是上天賜給我的最大的祝福」,斯蒂芬妮說,「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天生內建』的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