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教育部政務次長赴彰基探視車禍女童及家長 表達關懷與慰問

彰基陳穆寬總院長(左二)陪同教育部政務次長(左一)探視受傷兒童,祝福她們早日康復。(彰基醫院提供)
彰基陳穆寬總院長(左二)陪同教育部政務次長(左一)探視受傷兒童,祝福她們早日康復。(彰基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竹塘鄉娃娃車重大車禍,行政院長陳建仁非常重視該二位幼童傷勢, 22日責請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前往彰基兒童醫院探視,並致贈兩位幼童各2萬元慰問金,彰基總院長陳穆寬教授陪同到兒童加護病房關心,祝福她們早日康復。

陳穆寬總院長表示,二位幼童都有顱骨嚴重骨折,所以都需在加護病房積極治療;其中一位六歲幼童有顏面受傷,在左額頭有二道比較深的撕裂傷,因為是小女生,已請整形外科妥善的評估及專業的處置;目前已進開刀房完成縫合手術,二位幼童都會在兒童加護病房接受醫院的細心照護,兒童醫院專責社工師於會客時段進行病房探訪與關懷,並評估兩位幼童若有後續問題需求,一定會給予全力的協助。

另外,六歲幼童的父母守在醫院,感謝行政院長的關心,並感謝教育部政務次長、彰基總院長、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及竹塘鄉幼兒園園長的探視。

6歲女童母親(左二)感謝教育部政務次長關心,及彰基兒醫加護病房護理人員的細心。6歲女童母親(左二)感謝教育部政務次長關心,及彰基兒醫加護病房護理人員的細心。(彰基醫院提供)

女童母親表示,女兒在彰基兒童醫院加護病房護理人員的細心、溫柔照顧下,傷勢及精神狀況有明顯進步,對彰基醫療團隊的積極處理,來到彰基感到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