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兒科爆滿 醫護也感染

2023年3月6日,上海交通大學附屬新華醫院的兒科門診人滿為患(Wang Gang/VCG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3月6日,上海交通大學附屬新華醫院的兒科門診人滿為患(Wang Gang/VCG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韻/報導】目前中國大陸爆發多種呼吸道病原體混合感染,各地醫院兒科門診擠爆,醫護人員也大批感染。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國爆發,各地出現大量兒童發燒、感冒、呼吸道感染的情況,甚至出現大白肺。11月21日,中共專家承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流感病毒、支原體肺炎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原體混合感染。

大陸多地民眾及兒童醫院的工作人員告訴大紀元記者:各個醫院兒科和急診均擠爆,深夜排隊就診的人仍在排長隊。

兒科人滿為患 大量患兒掛吊瓶寫作業

11月22日,北京健康醫療領域博主「棄醫從文」發微博說:目前兒科人滿為患,已經不僅僅是支原體感染的問題了,有的一查是流感,有的是新冠,還有諾如病毒、腺病毒。當然,還有很多倒楣催的是多種病毒的交叉感染,反反覆覆沒完沒了。

「所以您孩子要是有點輕微的咳嗽、低燒,先在家觀察,千萬別立刻送醫院來,來了就進大染缸。」

他說:「再者,如果來醫院了,咱就別督著孩子學習了,我看一幫掛著水(吊瓶)的孩子,發著高燒寫作業,要麼就是貼著退燒拿著小本背單詞……用不用這麼卷啊?

「孩子病了,就讓他們歇歇吧,要不真的太可憐了。」

大陸作家「關東野客 」22日也發貼文說,「現在的孩子真的太慘了。最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各種病毒交叉感染,小孩發燒、咳嗽、掛著水還得在醫院寫作業……真的有必要這麼卷嗎?」

專家建議醫療機構做應對壓力的準備

11月2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流行病學首席專家王全意對陸媒稱,肺炎支原體流行近3個月,目前,兒科門診仍處於高壓態勢,肺炎支原體已不是兒科就診首因。

他稱,北京進入了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呈現多種病原體共同流行的態勢,兒童患病的主因前三位是流感、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

他還稱,持續3年的新冠流行,上一波春季流行中,未必達到了疫情前的流感免疫水平,因此冬季還是會出現一波流行。總體感染人數呈現上升趨勢,醫療機構要做好應對壓力的準備。

許多患者久咳不愈

大陸網民紛紛講述自家小孩或身邊人患病的情況:

「今天去兒科,剛好看到一個孩子貼了藥膏三天,然後病危去南昌了。」

「一個月了,我家孩子還在咳嗽,是不是肺炎了。」

「我家孩子咳了一週,去醫院看肺炎了……」

「感冒才好兩週,又發燒了,每個月發燒兩次以上,還一直吃著昂貴的強免疫力的藥。如果小感冒就算了,每個月兩次,厲害的……恐懼了。」

「以前根本沒有這麼久咳嗽的,不管大人、小孩,現在咳嗽都是一個月一個月,不知道什麼原因,是不是醫藥公司為了賣藥放毒呀?」

「俺家小朋友週六開始發燒,體溫最高超過40度,痛苦程度超過當時新冠感染。週日白天又是連續高燒,晚上去醫院,兒科急診全是發燒的孩子……」

護士:目前的情況和疫情剛放開時相似 同事也感染了

遼寧一名護士21日在社交平台發帖說,現在和疫情剛剛放開的時候一樣,她所在醫院的兒科爆滿。

她說自己同事的侄子上高三,大白肺,想上學,大夫跟他說:「想要命還是想要分?」孩子住院二十多天了,還沒好。

這位護士還說,她所在的科室一共12人,9人發燒。同事在疫情時買的試劑盒,測試顯示2條紅線,「流感、支原體、新冠全部都趕在一起了,太嚇人了!」

大量視頻顯示,近期,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武漢、遼寧等地均出現醫院爆滿的情況。

有天津網民爆料說,天津市兒童醫院每天接診總數超過13,000人,比幾個月前暴增十幾倍,非常恐怖。而且患病的孩子是反覆感染、反覆發燒。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文丹寧發文提醒說,現在已出現許多混合感染病例,症狀偏重,出現發燒、大白肺的情況,建議患者及時就醫。

中共病毒2019年未在武漢爆發。中共實施3年「動態清零」防疫封控措施。在無法「清零」的情況下,於2022年底在無預警、無準備下解封,疫情如海嘯般席捲全國。

當時中國各醫院擠爆,醫護人員普遍帶病上崗。全國各地的殯儀館和火葬場因無法及時處理暴增的屍體而不堪重負。多地政府甚至徵用大型食品冰庫來存放屍體。

但是對於當時究竟死了多少人,中共一直諱莫如深。至今中共民政部也沒有發布去年4季度遺體火化的數據。

責任編輯:李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