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感恩歲月 八德榮家歡慶住民劉迎仙伯伯100歲

八德榮家歡慶住民劉迎仙100歲生日,邀請兒女及住民老友近30人共同參加。(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歡慶住民劉迎仙100歲生日,邀請兒女及住民老友近30人共同參加。(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八德榮家24日為住民劉迎仙伯伯慶祝100歲生日,活動特地邀請兒子、女兒及住民老友近30人參加,家主任酆世俊與大家同樂,在堂隊精心佈置與安排下,為劉迎仙帶來一場充滿歡笑與感動的慶生會。老壽星感受到家人、老友及工作人員滿滿的祝福,共同歡慶這意義非凡的生日。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及副主任陳小慈與劉迎仙伯伯兒女共同為其歡慶百歲壽辰。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及副主任陳小慈與劉迎仙伯伯兒女共同為其歡慶百歲壽辰。(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劉迎仙民國13年生,出生於四川省遂寧人,民國36年隨青年軍來台,曾參與國共內戰,並隨國軍至金門、馬祖等地服務。歷經烽火歲月與槍林彈雨,劉迎仙分享「命」是最重要的。戰場上好多人都無法回來,因為自己是個善良的人,有菩薩保佑,所以活到現在。劉伯伯平時總是西裝筆挺,自帶溫文儒雅的氣質,是出了名的好脾氣先生,總把「謝謝」、「讓你費心囉!」掛口中,待人赤誠相待,今天兒子、女兒也分享劉伯伯溫暖的故事,把握良機互道感謝與愛意。

家主任酆世俊表示,目前該家住有476名長者,其中百歲以上有11人,近期該家設置「幸福學堂」、「樂活館」及「歡樂屋」,鼓勵住民發展多元社團,豐富住民生活,提供住民舒適休閒空間,未來該家將持續結合社會資源,辦理更多有益長者身心健康之服務,致力為長者營造幸福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