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林俊易先盛後衰 中國大師賽止步8強

王祉怡,圖為資料照。(Roslan RAHMAN/AFP)
王祉怡,圖為資料照。(Roslan RAHMAN/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國羽球大師賽24日進行各組8強賽事,我國僅存的男單好手「左手重砲」林俊易對戰地主趙俊鵬,可惜以21:18、17:21、15:21遭逆轉,無緣4強。

林俊易目前世界排名第21,對上世界排名第35名的趙俊鵬,皆為左手持拍的雙方僅交手過一次,林俊易以1勝0敗領先。

此役一開戰,林俊易先以4:1小幅領先,不過趙俊鵬隨即攻下一波5:0逆轉比分,林俊易再以7:2的攻勢率先取得技術暫停;下半局雙方你來我往,在16:16平手時,林俊易連下3分,趙俊鵬緊咬不放,將比分追近為18:19,林俊易再攻下2分,以21:18先下一城。

來到第二局,林俊易不只出現發球失誤,還多次回球出界,最終以17:21讓得方扳成平手。關鍵第三局,林俊易雖然一開始打出7:3的領先,但失誤過多讓他保不住領先優勢,趙俊鵬以11:10率先進入技術暫停,並在下半局越打越穩;林俊易或許受到體能影響,最終無力反撲,以15:21吞敗。

賽後趙俊鵬談到逆轉關鍵,他表示,林俊易本來就是主打進攻的選手,精力和體能都是在一開始更充沛、速度更快;打到後面、久了以後,精力和體能可能都會有所下降,對於主攻防守的他來說,壓力就稍微小一點。

對於晉級四強,趙俊鵬表示還是要跟這場一樣,沉著冷靜、有耐心,會再跟教練團討論、準備下一場比賽。

在女單賽事中,中國女將王祉怡在前一天賽事先擊退世界球后安洗瑩,24日以21:13、11:21、21:8扳倒日本前球后奧原希望,晉級4強。

賽後受訪時,王祉怡表示,每場比賽打完都是一個釋放的感覺,但馬上會開始準備下一場比賽,「每一場比賽的勝利其實都是信心的累積,在場上我也會收獲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