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呂玉玲平鎮競總成立 趙少康初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25日上午參加國民黨桃園市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立委參選人呂玉玲成立平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立委呂玉玲服務團隊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25日上午參加國民黨桃園市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立委參選人呂玉玲成立平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立委呂玉玲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 陳建霖 /桃園報導】侯康配後,侯友宜與趙登記後第1場造勢活動,侯康與前總統馬英九25日上午參加國民黨桃園市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立委參選人呂玉玲成立平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侯友宜指出,民進黨這7年多來執政,NCC所謂的獨立機關,卻都是聽民進黨的,順我者昌,逆我者死,民進黨完全控制言論,哪個電視台該上架,哪個電視台該下架,都是民進黨說的算,民進黨這樣幹,人民可以接受嗎?侯友宜表示,「侯康配」堅持兩岸和平、打擊貪腐,更有團隊經驗,將攜手下架民進黨,共同為中華民國努力。

國民黨總候選人侯友宜(左1)與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左3)為呂玉玲(左2)站台。國民黨總候選人侯友宜(左1)與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左3)為呂玉玲(左2)站台。(記者陳建霖/攝影)

馬英九批蔡英文總統上任時說要清廉、勤政、愛民,如今卻變成「貪污、濫權、好財色」。趙少康也說,民進黨執政期間,講不出1件好事,壞事則罄竹難書。

前總統馬英九要大家支持呂玉玲。前總統馬英九要大家支持呂玉玲。(立委呂玉玲服務團隊提供)

侯友宜說,2024總統大選是三腳督,他與趙少康的政見很清楚,是要共創兩岸和平好時機,民進黨執政期間,飛來的是戰機、是危機,不是商機。他相信和平要靠反台獨,而不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務實台獨工作者,至於柯文哲則沒有兩岸政策。賴會引戰,他會保護和平、不讓孩子上戰場,相信和平的兩岸政策,唯有他與趙做得到。

國民黨總候選人侯友宜(左2)與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左3)說明提出的政策願景。國民黨總候選人侯友宜(左2)與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左3)說明提出的政策願景。(記者陳建霖/攝影)

侯友宜強調要成立新的特偵組,他說,8年了,數不清的弊案,該清的仍要清一清,3組參選人中,他的辦案經驗最豐富,要把不公不義全揪出,還給人民有效率的清廉政府;他是基層公務員出身,一步一腳印爬上來,知道如何領導團隊打勝仗,能創造有團隊、有效率的清廉政府;侯友宜允諾,當選後將兌現呂的政見,以100億元成立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並推動客家語言發展法。

馬英九稱讚呂玉玲是認真的「客家妹」,他說,他的母親65年前在石門水庫建設委員會當專員,他也跟著住在龍潭大半年,小學也是在龍潭念,對龍潭有特殊感情,呂玉玲雖是家庭主婦但戰力可觀,且擔任3屆立委、經驗豐富。

馬英九指出,民進黨執政7年,讓民眾日子過得不好,內政、外交、經濟、兩岸都倒退,邦交國減少、能源政策一塌糊塗、多次大停電、詐騙案也增加,他強調,蔡英文說中華民國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互不隸屬,一連3次國慶看板上寫著「Taiwan National Day」,中華民國什麼時候變成台灣了?

趙少康說,民進黨執政期間,講不出1件好事,壞事則罄竹難書,疫情期間要口罩沒口罩、要快篩沒快篩、要疫苗沒疫苗,疫情後要雞蛋沒雞蛋,還有人發國難財,「這樣的政府就是無能、無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自稱當選後台灣會和平,既然如此兵役為什麼要延長?國防預算、特別預算為什麼要增加?真是一個騙人的政府。

被問及,賴清德點名趙少康未辭中廣董事長,侯友宜指出,一切依法辦理,但他也想請教賴清德,民進黨這7年多來執政,NCC所謂的獨立機關,卻都是聽民進黨的,順我者昌,逆我者死,民進黨完全控制言論,哪個電視台該上架,哪個電視台該下架,都是民進黨說的算,民進黨這樣幹,人民可以接受嗎?

趙指出,自己之所以在此時出來參選,就是為了救亡圖存,唯有國民黨重返執政,台灣才有和平、台海才能安定,因此為了台灣未來的前途,懇請大家將神聖的一票投給國民黨的侯友宜、趙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