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小校濂洞國小絲竹樂 脫穎而出贏得優等

小校濂洞國小絲竹樂 ,脫穎而出贏得優等。(濂洞國小提供)
小校濂洞國小絲竹樂 ,脫穎而出贏得優等。(濂洞國小提供)
【記者廖儷芬/ 新北市報導】

位於新北市十三層遺址附近的濂洞國小,是一所50人以下的偏鄉小校,要參加國樂比賽,充滿著挑戰。但絲竹樂團卻在112學年度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贏得了優等獎的最佳殊榮,鼓舞了全校的師生及家長。

112學年度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贏得了優等獎的最佳殊榮。112學年度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贏得了優等獎的最佳殊榮。(濂洞國小提供)
小校濂洞國小絲竹樂 ,脫穎而出贏得優等。小校濂洞國小絲竹樂 ,脫穎而出贏得優等。(濂洞國小提供)

絲竹樂團在濂洞國小已經存在了20多年,學校一直努力維護並傳承著國樂文化的精髓。

黃恕懿校長,擔任校長已經七年,一直致力於實現學校的五育均衡發展。他表示,今年的挑戰更是艱鉅,上台參賽的10位學生中,有5位是新手,24日的比賽對他們來說是初次體驗。在短短的時間內,要趕上學長姐們的水準絕非易事,但這些學生懷著極大的熱忱,努力學習,同時也感謝學長姐們的耐心教導和等待。這種彼此支持的氛圍讓學弟妹們感到非常安心,他們一起努力,穩穩地演奏完畢曲目,實現了他們的目標,表現非常出色!

濂洞國小挑戰艱鉅,上台參賽的10位學生中,有5位是新手,24日的比賽對他們來說是初次體驗。濂洞國小挑戰艱鉅,上台參賽的10位學生中,有5位是新手,24日的比賽對他們來說是初次體驗。(濂洞國小提供)
濂洞國小絲竹樂團同學,上台前不斷的練習。濂洞國小絲竹樂團同學,上台前不斷的練習。(濂洞國小提供)

校長黃恕懿特別感謝巫興昌、劉紀言老師的精湛指導,以及每周三陪伴孩子們練習的矞心老師、小婁老師、敏馨老師、淑娟老師和治民主任。同時,他也衷心感謝孩子們的家長們,因為他們的支持和鼓勵,是這一項壯舉取得成功的重要關鍵。

校長黃恕懿特別感謝巫興昌、劉紀言老師的精湛指導。校長黃恕懿特別感謝巫興昌、劉紀言老師的精湛指導。(濂洞國小提供)
位於新北市十三層遺址附近的濂洞國小,是一所50人以下的偏鄉小校,要參加國樂比賽,充滿著挑戰。位於新北市十三層遺址附近的濂洞國小,是一所50人以下的偏鄉小校,要參加國樂比賽,充滿著挑戰。(濂洞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