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3全國華風盆栽展 首度移師屏東開展

2023全國華風盆栽展首度移師屏東盛大開展。(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3全國華風盆栽展首度移師屏東盛大開展。(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3年中華盆栽藝術全國總會年度大展「華風展」首度移師屏東,25日於屏東農業物產館盛大開展,現場有來自14個國家、170位樹友展出逾150件作品,展期至12月3日,邀請喜愛雅石藝術民眾前來欣賞,一起享受大自然芬芳。

縣長周春米表示,近年來縣府團隊舉辦盆栽展覽皆吸引不少在地職人參展,今年更跨出一步,得到中華盆栽藝術全國總會的青睞,特別感謝全國各地理事長的努力與支持,此次屏東有20多件的金牌作品參與展出外,也吸引全國各地海外參展作品與報名參訪,是名副其實的「以樹會友」,歡迎達人們把握機會,到訪氣候宜人的屏東欣賞盆栽展覽。

縣府表示,全國華風盆栽展稱號是亞洲地區的盆栽嘉年華,今年更是疫情後的大回歸,現場展出的作品皆有著獨特性與不一樣的生命力,造型不僅千變萬化,更像是一幅立體畫,欣賞者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位置來欣賞,期待透過此次的展覽與大家共賞金牌盆栽創作,相互交流並提升園藝造景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