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NCC遭批雙標 時力籲中嘉和中廣都要查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27舉行「媒體巨獸不分藍綠紅!NCC抓中廣不抓中嘉?」記者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供)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27舉行「媒體巨獸不分藍綠紅!NCC抓中廣不抓中嘉?」記者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日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找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擔任副手,不過,因他身兼中廣公司董事長,遭質疑恐違反《廣電法》的黨政軍條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會請委員會認定。對此,時代力量呼籲,NCC應一視同仁,勿看顏色辦案,儘速完成中嘉和中廣相關調查。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27日舉行「媒體巨獸不分藍綠紅!NCC抓中廣不抓中嘉?」記者會,立委邱顯智說,上週藍白合破局,確定由身兼中廣董事長、TVBS政論性節目主持人趙少康擔任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此舉讓沉睡已久的NCC立刻清醒,火速表示要徹查是否有違反《廣電法》黨政軍條款。

相較於中嘉案,邱顯智表示,NCC監理不應該雙標,不應只查中廣,也要查三立入主中嘉的股權移轉案,NCC不應蓄意推延,掩護業者,喪失監理機關功能,NCC應履行中嘉交易案中,中嘉股東不得投資新聞頻道的附帶條件,要求三立應在最短期限內出清持股,否則NCC應撤銷中嘉案交易許可。

立委王婉諭接著呼籲,基於捍衛黨政軍應退出媒體,以及媒體應秉持客觀中立,不為政治力服務的立場,作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的趙少康,應立即請辭中廣公司董事長,並交出相關政論節目主持工作。也呼籲NCC應儘速展開調查,不僅要查中廣,也應該要查中嘉,請NCC勿再看顏色辦案,讓獨立機關的招牌蒙羞。

獨立記者姚惠珍則指出,目前臺灣媒體的現況就是「媒體、財團、政黨」三位一體,完全無法期待政媒兩棲的趙少康若當選後,願意針對「假公益真投資」的問題修改信託法,當初打著反財團名號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現在攜手有新光小公主之稱的立委吳欣盈搭檔參選,這些與財團同行的人,不可能針對財團相關的稅法做出改革。

姚惠珍呼籲,各總統候選人、各政黨皆應一起推動《公益信託法》修法,以追求稅負公平正義,防止假公益真投資,不再讓財團綁架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