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里拉德首戰老東家 公路完成本季26分最大逆轉

里拉德。(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里拉德。(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密爾瓦基公鹿隊27日在主場落後26分下展開絕地反攻,靠著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和里拉德(Damian Lillard)合轟64分,終場以108:102擊敗波特蘭拓荒者,演出本季最大逆轉。

曾為拓荒者效力11個賽季的里拉德(Damian Lillard)今年9月被交易到公鹿。這是轉隊後第一次對決老東家,也是他11年職業生涯以來首度與拓荒者交手。

此役公鹿上半場都被拓荒者壓著打,半場就以52:68落後16分,第三節開節拓荒者更是拉出一波13:3的攻勢,將分差拉開到全場最多的26分。隨後公鹿加強防守,里拉德與字母哥在第三節合得12分,回敬一波20:7的攻勢,三節打完公鹿反而將落後分差縮小到13分。

末節公鹿乘勝追擊,開局再拉出一波22:9,里拉德在比賽終了前2分53秒砍進追平三分彈,克服了最多26分的落後,字母哥最後送上一個大火鍋,加上里拉德的4次罰球,讓公鹿鎖定了最後勝利。里拉德說:「我認為我們展現出很大的團結與韌性。」

里拉德全場砍下31分,雖然21投僅7中,不過14罰球進了13球,比賽最後4罰全進,為球隊穩穩守住勝利,賽後里拉德也成為歷史上第15位對聯盟30支球隊都拿下30分的選手,另外字母哥也挹注33分;而拓荒者表現最佳的則是斬獲22分的葛蘭特(Jerami G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