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五分山壯觀芒花景色 一覽無遺山海美景

新北市的風景令人驚豔,是攝影愛好者和遠足者的理想之地。(楊文良提供)
新北市的風景令人驚豔,是攝影愛好者和遠足者的理想之地。(楊文良提供)
【記者廖儷芬/新北市報導】

五分山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海拔757公尺,其山頂上矗立著一座白色圓球形天線,是該地區的明顯地標。這座山區不僅有壯觀的景觀,還有多條登山步道,其中以五分山車道最受遊客歡迎,因其平坦的路面和美麗的芒花景觀,是賞芒花的最佳選擇之一。

五分山白色圓球形天線,是該地區的明顯地標。五分山白色圓球形天線,是該地區的明顯地標。(楊文良提供)
五分山一帶,包括半屏山、燦光寮、桃源谷都提供了絕佳的自然美景。五分山一帶,包括半屏山、燦光寮、桃源谷都提供了絕佳的自然美景。(楊文良提供)

秋天的五分山,芒花開滿了山坡,芒草如波浪般擺動,構成一幅金黃和銀白相間的畫面。芒花季節吸引了不少遊客,他們不僅可以欣賞到芬芳的芒花,還可以遠眺基隆市、基隆港和基隆嶼等美麗的海岸景觀。

燦光寮是五分山附近的另一個登山勝地,位於基隆火山群中的最高峰。登上燦光寮,可以俯瞰到東北角海岸、草山、基隆山、無耳茶壺山和半屏山等山脈,以及遠處的台北市101大樓。這裡的風景令人驚豔,是攝影愛好者和遠足者的理想之地。

登上燦光寮三角點。登上燦光寮三角點。(楊文良提供)
新北市的風景令人驚豔,是攝影愛好者和遠足者的理想之地。新北市的風景令人驚豔,是攝影愛好者和遠足者的理想之地。(楊文良提供)

無論是賞芒花還是登山,五分山一帶,包括半屏山、燦光寮、桃源谷都提供了絕佳的自然美景,讓人們享受到大自然的饗宴。而在冬天的陽光下,新北市這片山區更是一個不可錯過的目的地。

喜愛山林的山友楊文良表示現在是芒花盛開的季節,一路上停不下拍攝的節奏,雖然沒喝酒,但已陶醉倘佯在這芒花的饗宴裡!

五分山這一帶的登山熱門路線,正值芒花季節。桃花源谷上的哈巴狗。(楊文良提供)
可以看到龜山島視野相當遼闊。可以看到龜山島視野相當遼闊。(楊文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