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北榮服處志工隊拜訪八德榮家 參訪頤養環境

新北榮服處志工隊拜訪八德榮家,宣傳榮家優質頤養環境。(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新北榮服處志工隊拜訪八德榮家,宣傳榮家優質頤養環境。(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新北榮服處志工隊為落實輔導會榮欣志願服務實施要點,利用舉辦績優榮欣志願服務表揚暨參訪活動之機會,安排參訪八德榮家,藉以瞭解輔導會安養機構執行服務照顧及推展志願服務經驗與特色,並且讓兩個機構間能提供資訊分享及共同學習交流之機會。參訪八德榮家活動,讓榮欣志工大哥大姊們都懷著喜悅又期待的心情踏上參訪之旅!

新北榮欣志工們看著印有自己人頭像的「影像咖啡」驚嘆不已,紛紛拿起手機留影!新北榮欣志工們看著印有自己人頭像的「影像咖啡」驚嘆不已,紛紛拿起手機留影!(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新北榮服處榮欣志工這趟參訪之旅,由陳小慈副主任熱情接待榮欣志工們,隨即展開家區環境設施介紹與參觀,第一站先帶領大家參觀榮家如公園化的優美環境及參觀房等硬體設施,讓志工們藉以了解榮家的頤養環境,接著就來到榮家咖啡香四溢的「幸福學堂」,由榮家活潑的志工大姐為這群榮欣志工們沖泡復刻個人頭像的「影像咖啡」,大夥看到自己的人像刻印在咖啡裡,每個人都驚嘆不已,紛紛拿起手機留影,一位志工大姐說:「咖啡香了,我們就幸福了。」,這正呼應八德榮家於「幸福學堂」設立幸福咖啡的目的。

享用咖啡後,下一站是有趣的「樂活館」。樂活館顧名思義希望長輩不只有年歲增長意涵,更具有老後生活品質提升的「樂活」概念。樂活館備有舒適的按摩椅、大螢幕影音設備及時下流行的任天堂Switch遊戲,提供長輩高品質的影音體驗,以豐富長輩的精神生活。

八德榮家酆主任世俊表示,榮家為積極創造多元幸福空間,於今年起以既有房舍改造「幸福學堂」與「樂活館」的交誼空間,讓住民可以善用此空間,辦理各項社團、文康活動等,藉以增進互動交流,擴展人際關係,延緩老化。並且感謝新北市榮欣志工隊藉由本次參訪,可以宣導榮家優質頤養環境,讓更多長輩可以入住八德榮家頤養天年,並期待新北榮服處志工隊下次的交流互動與志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