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蔡耀頡提告棄母女說 再揭背後恐涉政治算計

台中市議員蔡耀頡12月1日再爆,指有小蜜蜂業者向他表示,有接到委託案,於選前20天以68萬元代價,到民進黨何欣純、江肇國的選區宣傳抹黑。(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議員蔡耀頡12月1日再爆,指有小蜜蜂業者向他表示,有接到委託案,於選前20天以68萬元代價,到民進黨何欣純、江肇國的選區宣傳抹黑。(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藍白立委候選人日前聯手指控民進黨中市議員蔡耀頡「始亂終棄前女友母女」,蔡耀頡11月30日開記者會反擊,並出示對話內容,強調前女友要他拿「570萬買議員位子」,雙方訴訟中;緊接著12月1日再爆,指有小蜜蜂業者(身障者機車改裝)向他表示,有接到委託案,於選前20天以68萬元代價,到民進黨何欣純、江肇國的選區宣傳抹黑。他質疑背後恐涉更大政治算計,會「以訟止謗」。

蔡耀頡表示,他先前已提起確認親子關係的訴訟,是因前女友邱小姐要求他負起撫養義務,卻不同意孩子生父欄有他的名字,為保護女兒,他不希望私人感情糾紛淪為選舉口水。昨日記者會後,他接到一名小蜜蜂業者的電話,約好他在他晚間跑完行程後碰面。

蔡耀頡說,這名小蜜蜂業者對他說,接到的委託單是要他們在投票前20天,要到大里、太平、中、西、東、南區宣傳,也就是江肇國、何欣純的選區宣傳蔡耀頡的棄女事件;業者也提到,原擔心會有法律爭議,但委託者說願意提供委託書與切結書,且會承擔所有法律責任。

蔡耀頡表示,這完全是為了選舉利益,為特定候選人的政治操作,他已正式狀告羅廷瑋、林家興、蔡壁如、李明璇等4名藍白候選人《加重誹謗罪》,要「以訟止謗」;但直到目前,除了用軟體在地方群組傳送,接下來還會有直播節目,看板、關東旗上場。

蔡耀頡質疑,前女友沒有這樣的財力與動機,背後藏鏡人到底是誰?這場政治算計最後得利者是誰? 他估計,小蜜蜂費用一天一輛1700元,20天20輛就高達68萬元,他很感謝身障者揹負生計壓力,仍願意告訴他真相,也批有心人要把身障者推上火線,其心可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