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讓愛循環 彰化分署關懷長者贈年菜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黃玉垣署長(中)捐贈彰化分署義賣款項,由華山彰化市天使站楊啟岑站長(右2)代表接受。(彰化分署提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黃玉垣署長(中)捐贈彰化分署義賣款項,由華山彰化市天使站楊啟岑站長(右2)代表接受。(彰化分署提供)

【大紀元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下稱彰化分署)10月3日舉辦的卦山法拍市集活動,特別設置了「愛心惜福義賣區」,由彰化分署同仁自發性捐贈狀況良好的物品進行義賣作為關懷長者之用,在熱情鄉親與彰化分署一同做愛心的參與下,本次義賣得款計新台幣1萬餘元。今日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黃署長玉垣及彰化分署郭分署長景銘代表彰化分署致贈華山基金會彰化社區愛心天使站,希為弱勢長者於過年時增添年菜過好年表達一份心意,願將團圓及豐盛的暖意帶給社區需要關懷的長輩們,讓彰化分署義賣活動開啟了「愛循環」。

執法機關的彰化分署為提升「執行有愛」關懷的量能,遇案有需扶助的義務人將轉介相關團體,結合更多社會的力量給予弱勢義務人適時協助,其中華山基金會提供社區弱勢長輩專業的照顧,為三失(失能、失依、失智)老人提供免費到宅的照護服務,彰化分署遂主動與華山基金會建立合作機制,其中更實際發生一段佳話的圓滿結局,一位70歲的周姓長輩因機車未投保強制責任險遭開罰等案件滯欠金額10萬餘元遭移送彰化分署執行,然而這位周姓阿公對於傳繳通知催繳均置之不理,也不知道法律後果,周姓阿公居住於此持分土地上之未保存登記建物,其名下唯一財產持分的土地經彰化分署查封,由於周姓阿公平常就是基金會關懷的對象,彰化社區愛心天使站楊站長發現彰化分署查封公文後知道代誌大條隨即陪同到彰化分署了解案情,周姓阿公終於放下不安與惶恐,辦理分期繳納而化解土地拍賣而可能無處可住的窘境。

彰化分署一直秉持著「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的理念辦理執行業務,除經由查封後依法拍、變賣物品來協助義務人清理積欠稅費,將公義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協助弱勢義務人度過難關外,也將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以行動及愛心來關懷社會。彰化分署未來仍將秉持公義與關懷、傳承與創新之精神,除善用法律賦予之執行措施,精進提升執行效能外,對於轄區的偏鄉服務及社會弱勢義務人,將持續給予適度關懷與協助,以期發揮行政執行機關之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