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似回應假唱質疑 五月天宣布直播演唱會

五月天資料照。(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資料照。(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2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佟亦加報導)台灣天團「五月天」日前在大陸舉辦巡迴演唱會後,有大陸博主對「五月天」上海演唱會12首歌的真假唱進行鑒定,指有5首為假唱。對此,「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3日在微博宣布,12月7日晚8點在巴黎舉辦的「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將全程開放直播。(點看帖文)

事件源於大陸B站博主「麥田農夫」指控「五月天」主唱阿信很多歌曲都唱得完美沒有走音,認為是對嘴假唱。該博主稱,通過選取粉絲11月16日在上海演唱會現場拍攝的12首歌曲,提取人聲用軟件進行分析後判定,「五月天」演唱的12首歌曲中,《乾杯》《戀愛ING》《知足》《愛人錯過》《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為假唱,《為你寫下這首歌》前幾句是假的,後面是真唱。

「麥田農夫」還稱,自己「鑒定」了「五月天」11月28日在倫敦演唱會整場27首歌曲,判定部分歌曲為假唱或真假混唱。

消息引發大陸網民口水戰,甚至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名。對此「五月天」一直沒作出回應,有歌迷認為,「五月天」最近正忙於在海外巡演,這次剛在巴黎演完,所以沒顧上回應。

還有網友質疑「麥田農夫」沒有聽完整首歌曲,且音檔是他人提供,評論不一定準確,表示「看了18日的上海場,沒覺得是假唱。剛重新翻了一遍當時錄的視頻,大部分歌都錄了,感覺可以聽出來是現場唱,有的歌唱幾個字還會停下來,讓現場接」;還有許多歌迷支持阿信,認為他每一場都賣力演唱,甚至有歌迷晒出阿信在演唱會上走音、忘詞的片段,反駁假唱謠言。

12月3日,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回應事件時稱,他們會將情況記錄下來,根據情況進行判定,「如果後續涉及調查,會在官方平台進行公布」。

「五月天」所屬經紀公司同一天也在微博發文,宣布12月7日晚8點在巴黎舉辦的「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將在微博「全程直播」,並標出巴黎與北京的時差,呼籲「全民參與,全民見證」,表示「全程熱唱3小時真正唱到天亮」。有網友分析,首先,強調全程直播,是證明自己真的沒問題;其次,強調全程熱唱,說明真的沒有假唱。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