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洲多地遭暴風雪襲擊 交通癱瘓航班取消

12月2日,德國慕尼黑降大雪後,街道交通堵塞。(Johannes Simon/Getty Images)
12月2日,德國慕尼黑降大雪後,街道交通堵塞。(Johannes Simon/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歐洲多國正遭到暴風雪襲擊。一些地區出現交通癱瘓,家庭斷電的情況。航班和火車的取消對德國、荷蘭、奧地利和捷克等國的旅客造成了影響。一些地區發出了雪崩警告,有些地區暫停了體育賽事。

英國各地體育賽事取消

英國氣溫已降至冰點以下,降雪量高達30公分,民眾難以出行。上週六(12月2日),蘇格蘭氣溫降至攝氏負12度,這是自去年冬天以來的最低溫。

坎布里亞(Cumbria)郡的司機表示,因為交通堵塞,他們已經被困長達19個小時,沒有食物或水。2日該地區約有7千戶家庭和企業因降雪停電,數百名司機被困。

格拉斯哥機場,由於大雪2日上午暫停了所有航班。英國各地的體育賽事取消,包括11場蘇格蘭足球比賽。

受惡劣天氣影響,在慕尼黑舉行的足球比賽被取消,體育場關閉。受惡劣天氣影響,在慕尼黑舉行的足球比賽被取消,體育場關閉。(Alexandra Beier / AFP)

德國慕尼黑交通陷癱瘓

德國也遭遇惡劣天氣。大雪使巴伐利亞邦及慕尼黑的大部分地區交通陷入癱瘓。慕尼黑市的主要火車站週日(12月3日)上午暫時關閉。

慕尼黑機場2日暫停了航班,3日早上6點才恢復營運,但空中交通仍然受限。慕尼黑機場的飛機和停機坪被白雪覆蓋,工作人員忙著應對大雪造成的混亂。機場發言人告訴德新社,3日約880個航班中,已取消約560個。

2日巴伐利亞邦有數千戶家庭停電,發生了數十起交通事故。大雪也令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發生雪崩的風險增加。

12月1日,德國西部Winterberg附近的卡勒阿斯滕山,一名男子走過白雪覆蓋的樹木。12月1日,德國西部Winterberg附近的卡勒阿斯滕山,一名男子走過白雪覆蓋的樹木。(Ina Fassbender / AFP)

瑞士、奧地利發雪崩預報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資訊,倫敦、維也納和蘇黎世機場也發布了航班延誤時間,從一個小時到更長時間。據愛爾蘭媒體報導,由於惡劣的天氣,都柏林有十個航班被取消。

在奧地利和瑞士,因降雪發布了雪崩的預報。奧地利西部提洛爾邦(Tyrol)和伏拉柏格邦(Vorarlberg)一夜之間降雪高達50公分。奧地利多條鐵路因暴風雪而關閉。

截至3日中午,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Amsterdam Schiphol)近150個進出航班被取消,飛往歐洲的航班大多都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