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奧原希望印度賽奪冠 終結兩年多冠軍荒

奧原希望,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奧原希望,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超級300系列印度西德莫迪羽球國際賽決賽,日本名將奧原希望以21:19、21:16擊敗丹麥女將潔克絲菲德(Line Højmark Kjaersfeldt),終結超過2年的冠軍荒。

奧原希望首局一度以3:9落後,趁著對方找不到節奏時,積極搶分,並以21:19先馳得點。第二局也是從落後,連搶4分扳平戰局,最終以21:16收下勝利。

曾高居球后的日本名將奧原希望,2017年曾拿下世錦賽女單金牌,2019年也收下銀牌,然而東京奧運後狀態卻急速下滑,加上大小傷勢不斷,世界排名已經下滑到36名,今年10度一輪遊,還有2次傷退。此冠也是她自2021年超級1000全英公開賽後,睽違987天再度奪冠。

另外,這雖是奧原希望在BWF超級賽的第6冠,也是她首度在300賽層級封后。但根據羽球數據帳號「Tracker MS/WS」指出,她是繼女單「Big4」戴資穎、安洗瑩、陳雨菲、山口茜後,女單第5位能集滿超級「1000、750、500、300」層級冠軍的球員。

陳雨菲年終賽將遇強敵

曾在2019年年終賽封后的陳雨菲,今年在家鄉杭州出賽,能否暌違4年登頂受到關注。本季年終賽女單8位參賽者為:南韓安洗瑩、中國陳雨菲、台灣戴資穎、西班牙瑪琳、印尼東宗、中國韓悅、華裔美籍張蓓雯、南韓金佳恩遞補受傷退賽的日本山口茜。

中媒點出,安洗瑩本季在BWF世界巡迴賽勇奪8冠,加上世界錦標賽、杭州亞運金牌,一共豪奪10冠,絕對是陳羽菲奪冠之路上最大絆腳石。不過安洗瑩在亞運遭遇膝傷,先前復出時狀態未達百分之百,雙姝對決仍是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