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3屏東盃曾紀恩全國棒球錦標賽開打

2023屏東盃曾紀恩全國棒球錦標賽5日開打,縣長周春米(左)特別邀請邀請屏東旅美選手鄭宗哲(右)擔任開球嘉賓。(屏縣府提供)
2023屏東盃曾紀恩全國棒球錦標賽5日開打,縣長周春米(左)特別邀請邀請屏東旅美選手鄭宗哲(右)擔任開球嘉賓。(屏縣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3屏東盃曾紀恩全國棒球錦標賽開幕儀式,5日於縣立棒球場舉行,縣長周春米特別邀請屏東旅美選手鄭宗哲擔任開球嘉賓,期待透過在地明星球員對學生選手的經驗傳承,讓小球員們都能在球場上展現最佳狀態,這次賽事除來自全國3000位隊職員好手齊聚,更吸引韓國首爾國中1隊及國小2隊到屏東角逐金盃,現場比賽激烈,盛況空前。

縣長周春米表示,舉辦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至今已邁入第七年,不但成為常年性學校棒球隊爭相報名的全國賽事,規模也更加盛大,感謝各界的支持與鼓勵,她說,屏東不僅培育出無數優秀棒球球員,是名副其實的棒球城市外,期待選手們能在每次的比賽中持續突破自我,持續為國爭光。

周春米指出,棒球選手的養成實屬不易,除選手運動能力及體能的訓練,專項技術能力的培養更需投入許多的時間與精力,為提升縣內運動環境並推動各項體育政策,目前屏東國際棒球場已正式發包,兩處春訓基地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屆時完工啟用後,將提供更優質的場地讓選手們能大展身手。

縣府體發中心表示,本賽事於12月1日至12月17日在屏東縣立棒球場、台糖棒球場、麟洛棒球場、里港河堤棒球場及高屏溪河濱公園棒球場等場地開賽,今年共計有高中16隊、國中40隊及國小48隊,約3000位隊職員參賽,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齊聚屏東,相互切磋球技。

2023屏東盃曾紀恩全國棒球錦標賽5日於屏東縣立棒球場舉行開幕儀式。2023屏東盃曾紀恩全國棒球錦標賽5日於屏東縣立棒球場舉行開幕儀式。(屏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