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非法代購美軍事科技 比利時公民被捕

美國司法部的標誌(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的標誌(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報導】美國司法部12月6日表示,在比利時警方的幫助下,逮捕了一名幫助中俄非法代購美關鍵軍事科技的比利時公民。

61歲的比利時公民德吉特雷(Hans Maria De Geetere)遭指控參與一項長達數年的犯罪──非法出口美國敏感軍用科技給中共和俄羅斯。

此外,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和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將德吉特雷及其公司克諾克-海斯特支持管理公司(Knokke-Heist Support Management Corporation)和歐洲貿易科技公司(Europe Trading Technology BV)列入BIS實體名單和《特別指定國民和封鎖人員》(SDN)名單中。這些實體被控代表中、俄各方獲取和非法轉移用於飛彈、無人機、電子戰接收器和軍用雷達的美國原產電子元件。

比利時警方於12月5日逮捕和訊問了包括德吉特雷在內的數人,這是對全球非法採購計畫進行調查的一部分。

涉德州和奧勒岡州兩個起訴

德吉特雷的起訴涉及兩個州。在德州東區,他被指控一項共謀走私貨物罪名和一項共謀洗錢罪名。在奧勒岡州,他被指控三項虛假陳述罪和一項走私貨物罪。

如果罪名成立,他將因共謀走私貨物和每項虛假陳述罪名面臨最高5年監禁,因走私貨物罪被判處10年監禁,因串謀洗錢罪被判處20年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