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被控假唱 阿信:真唱才能打動人

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資料照。(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資料照。(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佟亦加、高李依/綜合報導】臺灣知名樂團「五月天」主唱阿信(陳信宏)6日在巴黎度過48歲生日,日前被中國網紅指控「假唱」的他,生日當天在微博、臉書、IG發表長文,向歌迷吐露心聲:「除了真唱,否則沒有其他感動你的方式。」

上週末,中國網紅「麥田農夫」在嗶哩嗶哩和微博等平臺上,發布一系列與「五月天」有關的影片,他自稱用音樂軟體評估「五月天」在上海、北京、倫敦等地舉辦的演唱會後,認為演唱會上的大量歌曲是「假唱」。

「麥田農夫」的影片迅速走紅,連續兩天登上微博熱搜。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執法總隊稱,已獲得「五月天」在上海演唱會的原始音頻,將擇日公布調查結果。

隨後,中共黨媒對「五月天」的演唱會進行報導或批評。在官方輿論引導下,中國網友對「五月天」演唱會的評論,開始轉向指責「五月天」是「臺獨」藝人,其臺灣人身分也成為攻擊目標。

對此,「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首先發聲明否認假唱,怒斥遭「惡意攻擊、造謠中傷」,並宣布全程直播7日在巴黎的演唱會,邀「全民參與、全民見證」。

阿信6日也在微博發長文抒發心情,他以一首在演唱會演唱的高難度歌曲《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為例寫道:「這是一首從最低處的吟唱,飆升到最高處的嘶吼。每次唱這足10拍E6的高音,總是跪足捶地,彷彿如此,才能跟自己確認,抵達了至高的山巔。當然,每次的嘶吼,每一場,每一聲,都來自於我依賴了24年的嗓子。除了真唱,否則沒有其他感動你的方式。」

阿信說:「雖然不是那種完美天籟,但我有信心直擊感動你心。當用盡全力的最高音唱罷之後,我都會奮力再次站起,只因我心不曾崩壞,只因此刻看著這篇文的你,依然在人生的某個轉角,等待五月天與滿頭銀髮的你,在人生繁華落盡時,再次合唱起我們一生一次的青春。」

阿信認為,「話題與熱搜,終究會過去」。最後他把生日願望留給每個看過這篇貼文的人,「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巴黎直播見」。

CNN:五月天避政治 在中國人氣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提到,中共視臺灣為中國一省,部分臺灣藝人因為坦白表態否定立場,結果在中國發展受阻,但五月天很大程度上避開政治,並在中國保持巨大人氣。

報導說,五月天是中共取消清零政策和旅行限制後,首批在當地舉辦大型演唱會的臺灣樂團之一。一些粉絲對於假唱傳聞很失望;但另一些粉絲則發布影片辯護,現場表演片段可清楚聽到阿信走音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