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提打詐政策 侯友宜:加重詐騙者刑期

圖為王金平資料照。(大紀元)
圖為王金平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日表示,全國近9成民眾都曾收到詐騙簡訊與電話,受害者不分年紀與及職業,未來他會加重詐騙者刑期,並跨部會合作打詐,也與國際、兩岸合作打詐機制,當選總統後全力掃蕩詐騙集團,3年內詐騙案減半、任期內讓民眾有感,避免詐騙集團搖身成為組織犯罪集團,他不僅打詐更會維護治安,讓人民免於詐騙的恐懼。

侯友宜、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與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葛如鈞7日舉行「火網打詐、重刑轟詐」記者會。

侯友宜強調,只要騙得越多就關得越久,犯罪所得超過一定金額者,不論個人或組織,都加重刑責二分之一,而提供人頭帳戶再犯者,也將修法加重刑責二分之一,另也加強控管不明金流及地下匯兌。

侯友宜指出,過去他成立165反詐騙專線,提醒民眾如何因應新型詐騙手法,但時隔20年詐騙手段不斷翻新,尤其這幾年詐騙猖獗,去年有2.97萬件,今年已經突破3萬件,花27億元成立打詐國家隊與辦公室,但詐騙越打越多,且犯罪集團甚至涉入吸毒、幫派、不法行業,演變至暴力與組織犯罪。

侯友宜指出,他會部會整合,組建打詐交叉火網,NCC嚴查國內機房、境外機房國際、兩岸合作,數發部強力下架詐騙廣告,金管會建立虛擬貨幣及第三方支付監督制度。也會「加強兩岸及國際共打機制」,犯罪情報共享、聯手查緝,杜絕詐騙犯遊走兩岸及國際。

葛如鈞認為,應更快導入科技和AI技術,更有效追查人頭帳戶和車手等詐騙集團網絡,確保盡可能追回被害人因詐騙失去的金錢,並迅速返還給受害者。

另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趙少康7日早上也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侯友宜說,這次在他艱困的時候,王金平將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全國後援會總會長,團結所有力量,帶著所有後援會的所有夥伴全力衝刺,他非常感恩。

王金平說,希望團結所能夠團結的力量,一起為國家的安全、社會的繁榮、增近人民的權利來做努力。侯友宜、趙少康擔任總統、副總統,這樣的國家是可以被期待的,未來大家會共同來支持「侯康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