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共招待村里長赴陸 綠委秀證據

民進黨團記者會中的手板資料(記者常懷仁/攝影)
民進黨團記者會中的手板資料(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針對中共介選,民進黨團7日舉行記者會指出,他們透過地方系統找到相關證據,所以來跟大家報告,包含邀請前往重慶進行交流活動、希望現任或卸任村里長參加武當山參訪行程,以及彰化縣鄉鎮市首長帶團前往中國落地招待訊息,因此呼籲臺灣沒辦法阻止中共對臺統戰,但可以透過選民、輿論的力量要求村里長不要接受不正當的招待。

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立委莊瑞雄表示,現任及卸任村里長、社團主要負責人,到對岸接受落地招待,這個數量真的是可怕,也看到司法機關用《反滲透法》偵辦,所以他們呼籲國人不要貪小便宜。

鄭運鵬先拿出手板並指出,這張蓋有紅星星印章的邀請函是重慶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彰化同鄉會邀請彰化縣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邀請他們於10月28日至11月5日在重慶進行基層農業文化交流活動。

鄭運鵬接著拿出另一張圖片,內容是line對話群組。內容為,武當山參訪行程,車輛接送-苗栗公館五穀文化村-三義車亭服務區-台中-雲林-高雄機場;費用為1萬6千元/位(機場+機場接送+出發日點心+回程晚餐),希請推薦現任或卸任村里長參加。

鄭運鵬再拿出一張圖片,內容是表格,上面寫著彰化縣鄉鎮市首長帶團前往中國落地招待訊息,內容有和美鎮、秀水鄉、二林鎮、員林市、大村鄉等鄉鎮市,還有出發日期和回程日期,以及備註資料。

鄭運鵬指出,這些做法就是中共長期對臺統戰,希望臺灣接受被中共統一的做法,入島、入戶、入心。

立委劉世芳補充,武當山這行程是八天七夜,一般旅行社的費用至少三萬二以上,更可悲的是只要你去參訪時,在那裡吃飯時,當地就會有很多國臺辦、臺辦的人會拿紅布條,寫上支持兩岸統一、兩岸一家親等,吃飯的村里長也覺得莫名其妙;根據檢調單位掌握的現象,這還在持續發生中,現在可能高達兩千位里長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