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向民主致敬」胖卡到高雄 香港移民:臺灣是最後依歸

台灣基進「向民主致敬,胖卡全台巡迴」活動,12月8日前進高雄市議會。(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向民主致敬,胖卡全台巡迴」活動,12月8日前進高雄市議會。(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台灣基進「向民主致敬,胖卡全台巡迴」活動,8日前進高雄市議會,身為香港新移民的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康駿銘表示,中共統戰手法層出不窮,一旦得逞臺灣淪陷速度將超乎想像;臺灣是他最後的依歸,呼籲民眾應以香港的慘痛經驗為鏡,珍惜手中的選票。

康駿銘指出,中共在「反送中」運動後強化對港管控,不單是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黃之鋒等知名社運人士遭受迫害而流亡或監禁,在新聞報導之外,還有更多香港人面臨相同處境,他也是其中之一。他引用周庭的話表示,「免於恐懼的自由,是多麼可貴的東西」,臺灣是他退無可退的最後依歸,因此決定申請身分證並主動完成一年兵役。

康駿銘表示,香港將舉行被中共改制後的首次區議會選舉,而在這次選舉中,直選席次從2019年原有的452大幅縮減僅剩88席,其餘席次全都是由中共官派,「選舉依然存在,但已經完全變質」,目的就是為了營造「中共的統治已獲得香港人認可」的假象,香港過去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港人自治,皆已不復返。

因認同台灣基進守護民主自由、對抗極權中共等主張而入黨的康駿銘說,他將持續為港人發聲,並藉由這次大選的機會,駕駛胖卡「願景號」、「守護號」全臺巡迴,以香港經驗提醒臺灣人民主的寶貴。他強調,中共統戰手法無遠弗屆,一旦得逞,臺灣淪陷的速度將超乎想像,香港就是最慘痛的例子。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表示,國民黨、民眾黨縱使在總統選舉合作破局,但雙方在進攻立法院方面依然合作無間,他擔憂國會在未來4年恐遭有心人士以監督名義扯後腿;當親中勢力不斷透過假消息分化社會、里長落地招待介選,試圖下架民進黨的時候,臺灣人民應該要思考,用選票上架更多本土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