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6千法輪功學員齊聚臺灣法會 李洪志大師發賀詞

12月10日,法輪大法臺灣修煉心得交流會在臺北和平籃球館舉行,有約6,400名來自臺灣各地及美國、韓國等國家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參加。(記者宋碧龍/攝影)
12月10日,法輪大法臺灣修煉心得交流會在臺北和平籃球館舉行,有約6,400名來自臺灣各地及美國、韓國等國家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參加。(記者宋碧龍/攝影)

12月10日,台灣各地部分法輪功學員約6,400人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參加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會(簡稱台灣法會),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發來賀詞,鼓勵大法弟子必須學好法,成為真修者。

台灣法會上午9點開始,法會會場神聖莊嚴,前方懸掛著李洪志大師的法像和「法輪圖形」。兩位主持人宣讀李洪志大師的賀詞。之後,18位學員分享修煉過程的提昇,以及向世人講真相過程中的體會。

新年首日遇車禍 因禍得福找出爭鬥心

台北學員姚言駿說,今年一月一日他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出了一場嚴重車禍,起因是變換車道未注意後方來車車速太快,導致被追撞。他的車左後輪跟後車門被撞而破損,他跟沒修煉的家人都沒受傷,但修車就花了將近十六萬元(新台幣,以下同)。當時對方車子翻車四輪朝天,還好車上的年輕男女順利脫困,送醫後很快就出院了,但對方修車費初估高達六十多萬元。雖然雙方都有保險,但他心想怎麼要賠對方這麼多錢。

姚言駿說,當收到警方的車禍初判表,事故原因竟是他的責任,而對方卻完全沒有責任。他心裡糾結過不去,加上他的姑姑是保險承辦人,極力要求他申請車輛事故鑑定,釐清事故真相。等鑑定報告出來,變成「對方超速與我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同為事故原因」。他本想到此為止,得到這個結果就算公平了。但在姑姑的再三勸說下他又動心了,想要再少賠一點,對鑑定報告提出覆議。

「沒想到覆議結果出來,反倒變成我是肇事主因。」姚言駿說,對方也因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商討賠償事宜,提出了過失傷害的刑事提告。事情也因他的爭鬥心與利益心不去,變得更加麻煩。他回想起當下發生車禍,「我的第一念竟是怎麼這麼衰,被撞了!」他還發現自己長期有急躁心、怕利益損失的心、想爭個對錯的爭鬥心、怕麻煩的心、依賴常人的心。他體悟,看來新年第一天發生這事,不僅不是衰事,真的是大好事,因禍得福。

醫判定剩2個月生命 走入修絕處逢生

黃朝明得法一年二個月,他感恩師父的救度。「我被醫生判定剩下二個月生命,從絕境到獲得新生。」他分享得法的神奇過程。得法前,他每年都因為腎結石需要到醫院去打震波碎石2-3次,把結石排出。2022年七月底,急診醫生很急的告知說:「你胸部有一顆很大的腫瘤你知道嗎?我感到晴天霹靂,真的厄運來臨一點徵兆都沒有。」

2022年十月四日黃朝明被醫生判定剩二個月的生命!前3天他和朋友相約聚會,其中一位推薦他看《轉法輪》,一聽這三個字他們知道是法輪功,因為工作關係他們經常往來大陸,所接收到的法輪功訊息都是負面的。但很奇妙的,回去之後他竟很認真的去尋找法輪功資料,結果發現是讓人修心向善的、不收一分錢。

他修煉約二個星期後,剛起床就感覺右鼻腔很刺激就打出一個帶狀包覆血塊的鼻涕,從那天起每天晚上睡覺,因為鼻涕倒流鼻塞而睡不好的情況,竟改善了百分之九十以上,「我驚呼太神奇了!」現在都沒再出現結石的困擾,太太看他有這麼好的改變,也開始學習修煉。現在夫妻間、跟子女間的相處、親友或事業夥伴的互動關係,都能自覺的對照法,顯現出真、善的和諧。

瞧不起別人、不服氣也是妒忌心

談到從法會中得到的收穫,呂慧馨坦言,更多的是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這場交流會提醒了她,自己忽略掉很多還沒修去的地方。例如有人分享瞧不起別人也是妒忌心之一,她意識到最近很常看別人的問題,覺得對方非常討厭,而學員的交流讓她向內找,為何會有這樣的心?原來是她有很多的執著,如:顯示心、面子心、妒忌心、害怕他人對自己的想法。

來自臺南的吳先生自2007年開始修煉,吳先生提到,有一位修煉者談到在職場上對新上司不服氣,並表示不服氣都是出自於妒忌心。他認為,如果有意識到並且去掉妒忌心的話,工作時會變得比較心平氣和,容忍度也會比較大。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去掉妒忌心的話,社會也會變得更和諧,儘管彼此還是有競爭關係,但是卻不是惡意的、違背道德的負面的競爭。

正在準備考研究所的李威震則說,在法會中有學員提到看不起別人也是妒忌心,雖然他沒有很常看不起別人,但他滿常看不起自己,他發現看不起自己也是看不起別人,因為一樣也是會跟別人進行比較。

修煉讓心靜下來 工作更有效率

來自花蓮的徐小姐自2009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她表示,已約有9年沒有真正在法上精進修煉,結婚、生子也度過一段很苦的日子,但心中一直覺得還要重回修煉,終於今年在參加法會。

徐小姐說,修煉大法後,在職場上來說,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要接觸很多客戶,常常會感到不耐煩,就想擺爛不要做,可是只要有學法,心就會比較靜得下來,工作也會比較專注,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