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國中科學奧賽 我奪6金、世界第一

賴敬宇、吳思謙、蘇程玹、顏子喬、詹緯濬、洪靖承6位選手,全數獲得「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金牌。(教育部提供)
賴敬宇、吳思謙、蘇程玹、顏子喬、詹緯濬、洪靖承6位選手,全數獲得「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金牌。(教育部提供)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成績9日揭曉,我國6位選手全數獲得金牌,國家總體排名在54個國家排名第一名,臺北市立建國中學顏子喬,獲本屆競賽最高總分獎,為全體參賽學生總成績第一名。

教育部10日發布新聞稿,為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整合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等科學相關學科舉行國際競賽。臺灣自2004年起參賽,歷年均獲佳績。

本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由泰國主辦,在54個國家(地區)、304名參賽學生中,我代表隊6位金牌獲獎學生分別為臺北市立建國中學吳思謙和顏子喬、臺北市立敦化國中詹緯濬和賴敬宇、臺南市立建興國中洪靖承和蘇程玹。

顏子喬是同學眼中的學霸,國中時期就讀數理資優班,他說,父母一直以來都是他成長途中的推手,對他喜歡的領域,父母都十分支持,在這過程中,他對數理科有很強的興趣,他投入最多時間的科目是資訊,尤其是在競賽程式相關的內容涉略較深,在校成績也是在資訊方面表現得較好。

教育部長潘文忠發出賀電,恭喜選手們獲得豐碩成果,為臺灣爭光。國教署提到,本次競賽金牌之國家代表隊學生,除可保送高級中等學校或專科學校五年制就讀外,另可獲得20萬元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