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半程馬拉松盛大復辦 超過1.4萬跑者響應

台中半程馬拉松盛大復辦, 超過1.4萬跑者響應。(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半程馬拉松盛大復辦, 超過1.4萬跑者響應。(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廖儷芬/ 台中市報導】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10日在市政府前廣場,再度熱烈開跑,超過1.4萬名跑者參與,包括半馬組、挑戰組和休閒組,為臺中市帶來一場相當壯觀的運動盛事。經過三年的等待,這場復辦的馬拉松賽事,以多元的永續措施展現對地球的愛護。


今年的賽事路線穿越臺中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高鐵新市鎮生態公園等著名景點,途經豐富的補給站提供特色小吃,讓跑者在享受運動的同時大飽口福。主辦單位更設有胖卡餐車,讓參賽者體驗跑又吃的樂趣。

由運動局及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的這場馬拉松,得到市政要角的支持。副市長黃國榮在開幕致詞中,感謝參賽者的拚勁和對臺中市的支持,並強調不動產業者、政府和社區攜手合作的成就,為城市帶來繁榮。

臺中市副市長王育敏代表市長盧秀燕表達對活動的支持,並期待馬拉松在永續方面的提升。今年的賽事路線從市政府起跑,途經臺中國際性地標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公益路及忠明南路,呈現臺中多元的風貌。

活動不僅強調運動健康,更是一場以「環保愛地球」為主題的社會盛事。馬拉松紀念衫及完賽提袋,都是用寶特瓶回收紗製作,大會手冊及成績證明也改為電子化,實行環保理念。此外,部分報名費28萬,將捐贈給臺中市社會局,彰顯「以運動做公益的力量」。

這場馬拉松不僅是體育盛事,更是臺中市綜合發展的代表,透過運動、休閒、藝術等元素相互結合,提升了臺中市的形象,讓這座城市成為大家心目中最宜居、最幸福、最具有活力的城市,跑者們相約明年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