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療養院重視病人健康 邱献章院長關懷病人

邱献章院長、醫師科主任、護理科主任及護理長與學員共同討論分享自我健康管理經驗。(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邱献章院長、醫師科主任、護理科主任及護理長與學員共同討論分享自我健康管理經驗。(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於近期辦理復健病房病人座談會,以關懷病人之身體健康為主題,由邱献章院長、醫師科主任、護理科主任及護理長共同深入成人日間留院和復健病房,瞭解病人對內科慢性病之認知及因應,提升精神病人對自我健康之重視。

邱献章院長親身示範分享自身用呼拉圈健身之經驗。邱献章院長親身示範分享自身用呼拉圈健身之經驗。(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座談會中鼓勵病人表達平時如何注意自身健康狀況,桃療院長邱献章及參與座談會同仁以自身維護健康之經驗與病人分享,並談休閒活動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來維持自我健康,如散步、桌球或搖呼拉圈等,桃療辦理病人座談會是希望推廣全人全程醫療理念,強調病人自己需在健康管理中扮演主動的角色,桃療邱献章提出可以推舉注重健康的病人為楷模,將經驗分享給其他病人,從而激勵更多病人注重健康,改善自己的健康管理行為,此舉不僅是對個別病人的鼓勵,同時也是建立一種全院健康管理文化。

面對高齡化社會和慢性疾病帶來的挑戰,精神科病人在康復旅程中,都應得到完善的支持與照護,桃療表示:「精神療養院所不僅須著重於病人精神與心靈之健康,更著眼於全人照護。」期望為病人締造一個溫馨、健康之康復環境,積極推動病人慢性病照顧計畫,如六大慢病管理、肝炎超音波檢查等,以期達到早期診斷與早期治療,以防範疾病併發及介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