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女孩上場2》赴彰化取景 劇組把八卦山變釜山

以女籃為題材的影集「女孩上場2」開拍,找來前女籃球員楊晴(左起)、第一季楠鄉小隊的蔡佳芸、演員安心亞、羅宏正與前韓國職籃球員梁智英參與。(客家電視台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12月11日
以女籃為題材的影集《女孩上場2》開拍,找來前女籃球員楊晴(左起)、第一季楠鄉小隊的蔡佳芸、演員安心亞、羅宏正與前韓國職籃球員梁智英參與。(客家電視台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以女籃為題材的影集「女孩上場」今年啟動第2季拍攝,近期前往彰化取景,把縣立體育館打造成韓國釜山體育館,將釜山搬到八卦山,更邀請5名韓國職業女籃退役球員來台拍攝。

「女孩上場」2021年播出後受到許多熱愛運動的年輕族群喜愛,獲得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編劇肯定。第2季延續首季劇情,並加入新卡司安心亞與羅宏正,分別扮演球隊教練與領隊,著重探討女子職業球員出社會後面對生涯規劃,在理想和現實的抉擇,並加入中華代表隊培訓出征劇情。

製作人陳南宏很感謝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林的協助,團隊才能在彰化縣立體育館拍攝,還準備肉圓、木瓜牛奶等彰化美食給劇組與遠道而來的韓國球員。

南韓女籃球員梁智英表示,這幾天與安心亞和台灣球員們相處非常開心,並稱讚安心亞漂亮,是韓國男生會喜歡的類型。她還分享,女籃球員身高都很高,中華隊代表楊晴就有181公分,南韓球員們也是180公分以上。讓腿長107公分的安心亞開玩笑回應:「我們如果組一個唱跳女團,肯定氣勢逼人。」

這回拍攝,劇組把釜山場景搬到八卦山上的彰化體育館,打造亞洲女籃賽事。參與拍攝的前女籃球員楊晴表示,「一踏進球場,真的有點錯亂,以為真的在釜山打比賽了,加上韓國球員都是職業隊的,打起球來,讓我想起當年世大運當隊長那年出國比賽。無論是球員還是陳設,真的很佩服劇組的用心。」

「女孩上場2」將於2024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