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提課後輔導政策 侯友宜提四點主張

侯友宜12日提出6至12歲課輔政見。(中央社)
侯友宜12日提出6至12歲課輔政見。(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戴德蔓/臺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之前提出「0到6歲國家養」,12日進一步提出6到12歲課後輔導政策,包括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校校有課照班等四大主張。侯友宜表示,要讓孩子在校園安心學習、讓家長接送不用擔心時間。

侯友宜12日舉行兒童課後照顧免費政策記者會。他提出四點主張,一、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及「人數倍增」,校校有課照班,開辦率達100%。

侯友宜繼續表示,二、配合家長下班接送,課後照顧延長至晚上7時,平時、寒暑假都開班,協助急難照顧需求者;三,家長有需求就開班照顧,且偏遠地區、弱勢學童及身心障礙者開設照顧專班。

侯友宜指出,四、鼓勵民間參與,公私協力,任內增開2萬班以上,委外班級比率提升至20%以上,提供多元服務,讓青年就業機會倍增。輔導已立案且優質的私人機構接受學校委辦,並建立課照服務評估、認證及獎勵制度。

至於政策效益,侯友宜預估約30萬家庭(含8萬弱勢家庭)可受益;聘用編制外課照相關人員,可創造約3萬就業機會,並提升外部受託單位能量,也請家長們不用擔心經濟負擔,預算估計會逐年上升,因為涵蓋率高就會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