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八旬老婦家中跌倒動彈不得 中壢警請鎖匠協助

老婦跌倒卻讓這麼多人來幫忙,真的很感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老婦跌倒卻讓這麼多人來幫忙,真的很感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壢分局中福派出所於11日12時許,接獲一名住在福星七街的熱心民眾報案,說他聽到住在樓下80歲閔姓老太太呼救,急需警方協助,警方不敢大意,立刻派遣正在巡邏的巡佐孫明輝、警員梁欣博、宋豐軒前往。

經吳婦同意後立即請鎖匠前來用工具破壞門鎖進屋救援。經吳婦同意後立即請鎖匠前來用工具破壞門鎖進屋救援。(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當警方馳赴到場後卻發現閔婦無法自行起身開門,經員警喊話確認老婦意識清楚,老婦說她上廁所不小心摔倒動彈不得,已經躺在地上1小時了,但因老婦人獨自居住,子女也都在國外,雖然有請看護,但因為看護早上是去醫院協助老伴就醫,沒有帶鑰匙出門,警方也十分擔心吳婦的安全,經吳婦同意後立即請鎖匠前來用工具破壞門鎖進屋救援,經看護將老婦扶起後,還好身體沒什麼大礙,表示不需要就醫。她不斷感謝警方的幫忙,說如果没有警察來協助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也很不好意思的說,只是跌倒卻讓這麼多人來幫忙,真的很感恩。

老婦說她上廁所不小心摔倒動彈不得,已經躺在地上1小時了。老婦說她上廁所不小心摔倒動彈不得,已經躺在地上1小時了。(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警方也呼籲,民眾如有獨居親屬或年長家人獨留在家情況,除了要有備份鑰匙以防遭遇緊急狀況可即時救援外,更可以於住家客廳、廚房等頻繁活動處安裝監視器並搭配通話功能,透過遠端監控方式掌握家人居家安全。家中若有年長者,亦可在家規劃防滑措施、扶手、高低差處理及光線改善等無障礙空間,期前主動預防,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