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法輪功學員向創始人拜年 謝師恩

高雄2百多名法輪功學員12月17日聚集在高雄新地標-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向李洪志大師拜年。(記者鄭順利/攝影)
高雄2百多名法輪功學員12月17日聚集在高雄新地標-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向李洪志大師拜年。(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方金媛、李晴玳/高雄報導】

2024年即將到來,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2百多人12月17日聚集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向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拜年,齊聲高喊「恭祝 師尊新年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表達心中的感恩,同時希望更多民眾來認識大法修煉的美好。 

醫師鄭元瑜偕同妻子一起向師父拜年醫師鄭元瑜偕同妻子一起向師父拜年(記者李晴玳/攝影)

醫師:探索人生尋歸路 幸遇大法閱真經 

「身為一名醫師,努力增加收入,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難道這就是我人生的終極目標?」13年前,鄭元瑜從台北榮總派調金門醫院服務,薪資翻倍,工作順遂。然而,優渥的生活讓他不由警覺,他擔心一朝可能迷失自己。於是,他開始閱讀各門宗教經典,探索生命的意涵…… 

隔年,一段因緣際會,他接觸到法輪大法,在研讀《轉法輪》並學煉五套功法後,他感覺身體有了微妙變化,一股柔和舒適的暖流周行全身;而讓他更驚喜的是,「我發現包括生命的本質、宇宙的奧秘、人生為何有苦樂等等,法輪大法都給出了最好的答案。」走上大法修煉之路,他深刻受到心靈的平靜與祥和。 

「在過去,我發現不管是個人的、或者別人挹助你的力量,總有無法突破的困境。可修煉法輪功之後,大法給了我最大的智慧,從此不管遇到人生的順境或逆境,我都能以正向而平靜的態度去面對。」為感恩大法師父的恩賜與幫助,元瑜偕同妻子一起向師父拜年,並期勉自己努力再精進。 

國中教師黃俊達拜年謝師恩國中教師黃俊達拜年謝師恩(記者李晴玳/攝影)

教師:拜年謝師恩 大法是最好的生活指導 

任教國中的黃俊達修煉大法逾20年,不僅身心健康,工作勝任愉快,而且家庭幸福和樂。有緣與妻同修大法,經常切磋,相互提醒,他表示,「這一切都來自於大法,大法是我最好的生活指導!」 

在學校,他是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同事眼裡的好夥伴。他表示,「我憑著自己的良心,希望把道德觀念融入學生的學習課程與生活,讓他們的品行慢慢提升上來。與同事相處,我也處處尊重他人,偶而發生爭執,當下意識到不應該這樣做,便立刻賠不是。總之,生活即是修煉,我經常提醒自己要向內找。」 

修煉法輪功後,俊達對於財物的取予,更謹遵真善忍的標準。他分享,「逢年過節,我會轉送家長的贈禮,讓全體同學共享;學校發送的禮品,我也一概當作禮物,獎賞表現良好的同學。」最後,他在向師父拜年的同時 ,表達三個心願:加強煉功學法,精進個人修煉;讓真善忍發揚光大,社會道德回升;信仰迫害不再,大法真相傳遍中國。 

阮先生期許自己持續精進,報答師恩。阮先生期許自己持續精進,報答師恩。(記者方金媛/攝影)

移工:正法正道得之不易 修煉路上持續精進 

越南移工阮先生來臺灣工作15年,他說,從小他就信神拜佛,來臺後,也進入其他法門,同時也想練氣功。一天,在網路上看到大法師父在教功,心想「這個比較簡單,可以試試看」,就跟著師父煉五套功法,但又想自己的動作似乎不正確,打電話詢問臺北學員後,找到了大寮的煉功點去學功。 

他說,「煉功要早起我可以做得到,但還要學法沒有書怎麼辦?」因當時不知臺灣有販售,輾轉請託越南朋友協助,好不容易得到一本越文《轉法輪》。透過一步一步認識法理,「我悟到,以前學的都不對,大法很珍貴!」從此,他專一修煉。 

修煉後,阮先生說,自己的心和身體都發生很大改變;工作時,不會介入同事間的紛爭,「大法教我們做事要先想到別人,一定要先想到別人,這樣子真的很好。」因妻子同為移工,已回越南,有同事偶會問他,「怎不在臺灣交個女朋友?」他回說,「不行,我是大法弟子,不能這樣子,師父教我們不能這樣做!」 

阮先生也經常向信佛的朋友介紹大法,「現在要修煉也不容易,在廟裡也不知道是否能找到正法正道,人生當中還可以修煉,真得很難得!」「明年底要回越南,得法5年了,在修煉路上,我會持續精進!」他說。 

學子:以真善忍化解矛盾 

「大法好,因為你做每一件事情時,你都會想到『真善忍』!」目前就讀雲林蔦松高中的胡同學說,「因有這種信念,與人互動時矛盾自然較少。例如與同學發生矛盾,學完大法書籍後,自認理虧的一方就會主動道歉,彼此很快就和好了,原諒了。在一般學校學生間,可能會因此生氣很久,或集結其他人來排斥你」,「因為沒和大家一起買洋芋片就遭到排擠,這類事情不會在蔦松發生。」 

歲末年終,他藉這次活動祝福師父快樂,「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成為神!如同電影《再次成為神》,主角雖一再遭受打壓,卻始終保持善念,沒有放棄修煉,最後回到自己的世界。」 

鄭女士祝福師父身體健康鄭女士祝福師父身體健康(記者方金媛/攝影)

家庭主婦:得法全家受益 家庭和樂

退休後在家含飴弄孫的鄭女士說,「得法前,身體真的不好,但是現在改變很多很多了!當用心、專心、深入去學法,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感受。」她分享,「尤其要做到師父要求的「忍」,真要忍下來時,內心會受到衝擊,但事後會再回想一下,自己是否真的做到了。沒做到的,下次再加油。」 

鄭女士和先生一起學煉大法20年,兩人經常結伴參加活動。她說,「雖然孩子尚未得法,但他們都十分支持夫妻二人,家庭氣氛更和樂了。」她祝福師父身體健康,大家也都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