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愛無礙協會志工隊關懷長者 點亮聖誕溫馨活動

雲林愛無礙協會跨越西螺大橋,來到彰化做社區服務。(雲林愛無礙協會提供)
雲林愛無礙協會跨越西螺大橋,來到彰化做社區服務。(雲林愛無礙協會提供)

【記者廖儷芬/ 雲林報導】今年的聖誕傳愛活動,雲林愛無礙協會志工隊跨出雲林,在任林教育基金會的邀請下,15日來到彰化溪洲長青樂活關懷協會。陽光斜射、風吹日暖,志工們帶著雲林三結社區長輩的手作品當伴手禮,迎接著溪洲長者們熱情的歡迎,彼此分享祝福,共同感受著這個特別的季節。

大埤三結社區為了溪洲長輩們,趕工做手作品來伴手禮。溪洲長輩們,趕工做手作品回贈雲林。(雲林有愛無礙協會提供)
15日來到彰化溪洲長青樂活關懷協會。15日來到彰化溪洲長青樂活關懷協會。(雲林愛無礙協會提供)
今年的聖誕傳愛活動,雲林愛無礙協會志工隊跨出雲林。今年的聖誕傳愛活動,雲林愛無礙協會志工隊跨出雲林。(雲林愛無礙協會提供)

在活動中,志工隊員們不僅用身體當樂器,還創意性地結合簡易的口訣,與長者們一同唱著熟悉的老歌。這種獨特的互動方式打開了長輩們的心房,讓他們在歡笑聲中感受到溫馨與幸福。

長輩們興奮地表示:“老師帶的很有趣!”這不僅是一場聖誕點燈儀式,更是一場讓長者們活動筋骨、活化大腦的生動場景。志工們鼓勵長者們一同參與,預防失能、延緩失能,共同享受充實的生活。

雲林愛無礙協會跨越西螺大橋,來到彰化做社區服務。雲林愛無礙協會跨越西螺大橋,來到彰化做社區服務。(雲林愛無礙協會提供)
雲林愛無礙協會志工隊將持續用心關懷社區,傳遞愛與正能量。手作老師響應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一起關懷社區,傳遞愛與正能量。(雲林愛無礙協會提供)

1992年10月16日,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確定每年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雲林愛無礙協會志工隊用心呵護雲林的社區之外,也走出雲林,到彰化服務其他社區的長輩們,透過音樂律動關懷長者,展現了每個人都應該被珍惜、被愛的理念。

雲林愛無礙協會志工隊將持續用心關懷社區,傳遞愛與正能量,讓每一位長者都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和溫暖。

在大埤三結社區音樂表演。在大埤三結社區音樂表演。(雲林愛無礙協會提供)
雲林愛無礙協會志工隊用心呵護雲林的社區。雲林愛無礙協會志工隊用心呵護雲林的社區。(雲林愛無礙協會提供)
雲林愛無礙協會參加2023北港馬拉松賽。雲林愛無礙協會參加2023北港馬拉松賽。(雲林愛無礙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