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中共武統學者讚民進黨真善美 姚立明:釣魚背後有大動作

圖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中左)。(賴清德競總提供)
圖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中左)。(賴清德競總提供)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大選不到30天,中共介入臺灣選舉事件頻傳,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召開「中國介選樣態多 檢舉獎金最高兩千萬」記者會,會中播放中共武統學者李毅自拍影片稱讚「民進黨比較真善美」批評「國民黨比較「假醜惡」,就算民進黨再貪也只有國民黨1/10。主委姚立明表示,該影片散佈方式和中共網軍非常類似,顯然李毅只是釣魚,背後一定會有中共的接續動作,呼籲全民小心提防,踴躍檢舉不法情事,最高獎金兩千萬元。


姚立明說,基隆一位吳姓男里長招攬他人赴中國旅遊,行程幾乎免費,涉犯反滲透法,且有滅證情事,已被檢調收押;夏立言訪問中國,外媒大肆報導提醒臺灣預防中共有大動作,近日還有人透露消息給國民黨,指控蕭美琴與SOA接觸,更批蕭美琴是「戰爭白手套」,皆屬介選手段。此外,中共商務部近日提前公布「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結果」,認定臺灣對中國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試圖影響臺灣人民的投票意向,暗示檢討ECFA。

姚立明說,最懸疑的是,中共學者李毅近期的發言影片,曾有人建議競總可以當作文宣,讓外界以為都在罵國民黨,事實上,李毅曾說出「中國有14億人,為了統一台灣,已經做了準備死1.4億的準備」,李毅來臺都會與統促黨成員接觸,也曾被臺灣驅逐出境過,如果沒有中共統戰高層默許,就算借他10個膽子,他也不敢吹捧民進黨、吹捧賴蕭配。

姚立明表示,李毅影片散布的管道跟方式,跟中共網軍攻擊台灣政府非常相似,顯然李毅只是釣魚,背後一定會有一些中共的接續動作,如不合理選舉賭盤的出現,用高額賠償金來賭國民黨勝出多少,藉此吸引選票移動,再加上新一輪的評論出現,以試圖影響選民的投票行為。

姚立明說,由此可見,李毅這支影片只是鋪陳,越靠近選戰、民調相差越少,越要提防對岸盡全力的攻擊,希望台灣的民主不要被專制干擾,使選民的自由意志受到扭曲。

賴清德萬里老家有特勤人員打掃? 國安局:從未派遣清理工作

針對民進黨總統侯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傳出增設憲兵崗哨、協助環境清潔一事,國安局18日表示,當日賴清德將返抵寓所,先遣同仁針對周邊環境實施安全檢查後,協助該寓所工人(著迷彩褲者)移除清潔工具。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表示,此為典型選舉抹黑,事實是萬里老宅家戶周邊的灑掃清潔等事務,長久以來皆由賴家親友與委託友人打理,未曾委由國安特勤協助。

至於國安單位設置崗哨等節,郭雅慧表示,包括所有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在內,一如所有特勤維安對象,有關維安事務的安排,一切依照特種勤務等相關規範,候選人及總部尊重國安單位依法專業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