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傳母公司關在臺技術中心 臺灣foodpanda:不影響

Foodpanda母公司德國餐飲外送集團Delivery Hero宣布,將關閉在土耳其與台灣的全球科技中心。(記者陳柏州/攝影)
Foodpanda母公司德國餐飲外送集團Delivery Hero宣布,將關閉在土耳其與台灣的全球科技中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侯駿霖/報導】外送平臺foodpanda母公司「快遞英雄」(Delivery Hero)週一(18日)宣布將關閉土耳其和臺灣的全球技術中心,並裁減德國柏林總部和其他地區員工人數約13%;臺灣foodpanda表示,近期母公司組織調整,但不影響臺灣平臺營運,也沒有人遭裁員。

綜合外媒報導,Delivery Hero發表聲明指出,公司決定關閉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臺灣臺北的全球技術中心,並透露今年以來已裁減柏林總部和全球服務崗位的13%員工,但該公司未提供確切人數。

Delivery Hero坦言,隨著疫後經濟復甦,投資人對公司的信心開始減弱,為實現獲利並保持成長,強調結構調整是必要步驟。

觀察該公司半年度財報,截至今年6月底止,Delivery Hero全球員工達4萬7,208人,相較去年底5萬1,118人,減幅達8.28%或3,910人。

針對母公司裁員、關閉臺灣技術中心,臺灣foodpanda回應,母公司除了土耳其和臺灣,在其他地方也設有數個全球技術中心,近期組織調整不影響對臺灣foodpanda平臺營運,以及相關組織結構,也沒有人遭裁員,公司將繼續穩定提供服務、發展本地市場。

不過,由於今年全球解封,foodpanda點餐外送需求明顯下滑,Delivery Hero上半年稅前虧損高達8.21億歐元,讓公司開始專注於扭轉虧損,亞洲業務同樣陷入停滯。

Delivery Hero曾考慮分拆東南亞業務、與潛在買方洽談,計畫出售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foodpanda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