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烏克蘭軍方要求再動員50萬人參戰

12月19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基輔舉行年終記者會。(SERGEI SUPINSKY/AFP)
12月19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基輔舉行年終記者會。(SERGEI SUPINSKY/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領導人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再動員50萬人參戰,為明年與俄羅斯的持久消耗戰做好準備。

週二(12月19日),烏克蘭總統在基輔的年終記者會上說,他的高階指揮官們要求動員45萬至50萬人入伍,包括使用徵兵的方式。但澤倫斯基表示,他尚未就這個「非常敏感的問題」做出決定。

在夏季反攻失敗後,西方的財政和軍事支持也開始動搖,澤倫斯基正經歷俄羅斯全面入侵以來最艱難的時期。分析人士和西方官員說,俄羅斯已擴大了軍工生產,烏克蘭明年需要進一步利用自己的資源,包括人力,來守住防線。

自2022年2月以來,俄烏一直持續交戰。雙方都將傷亡人數視為國家機密,但美國官員估計,總共可能已有數十萬人死傷。

烏克蘭現有軍隊人數尚不清楚,但它過去曾表示約有100萬人參戰。激烈的戰爭讓部隊傷亡慘重,尤其是經驗豐富的士兵和下級軍官。

俄羅斯在戰爭期間一直在擴充兵員。俄羅斯在週二表示,計畫將部隊人數增加到150萬人。

最近幾週,烏克蘭軍官向澤倫斯基施壓,要求大幅擴大徵兵規模,以彌補傷亡,並允許前線部隊進行更頻繁的輪換。

週日(12月17日),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罕見的對此事公開表態,他說,烏克蘭已招募了所有能找到的志願者,現在需要採取更多強制措施。

布達諾夫說:「這是事實,需要得到理解和承認。我們已招募了這麽多士兵,如果不進行動員,任何招募都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