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民黨親中?趙少康:永遠反共

中選會22日舉行第十六任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由左至右分別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22日舉行第十六任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由左至右分別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中選會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2024年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副總統候選人於22日舉行唯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國民黨反共保臺從來沒有動搖過,甚至認為兩岸要建立軍事溝通機制、免得誤判,此外,趙少康也保證,民進黨承諾大家的社會福利,國民黨執政以後,會全部照保留並再加碼。

趙少康首先指出,將來要組成的內閣是經濟內閣,把老百姓的生活改善,讓臺灣經濟能夠更好,才是國民黨最主要的目標。民進黨喊了要南向,但民進黨南向了什麼呢?對大陸制衡依賴比以前更多,因此他主張,將來除了南向,還要助於印度、中東市場,甚至要助於非洲市場,將來就會有無限潛力、潛能。

另外,民進黨說不要靠單一市場,趙少康表示他完全同意,最好能夠分散市場,但民進黨去年還是靠大陸賺了1,600億美金,大陸去年賺美國4千億美金,前二十名出口商,有十七大都是臺商。

趙少康也說,「民眾放心,民進黨承諾大家的社會福利,國民黨執政以後,全部照保留,還要加碼,絕對不會刪減。」

針對反共議題,趙少康強調,「國民黨絕對不是親中政黨,國民黨永遠反共,從兩蔣就反共,是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這幾年因為美中衝突,中國大陸軍機天天越線至臺灣,民進黨卻不了解中國大陸、不了解共產黨,這就是民進黨對不起臺灣民眾的地方。」

趙少康表示,美國跟中國在衝突最強烈的時刻還是要溝通,更要尋求高級談話,也希望軍事上有溝通,這也是國民黨所主張的。兩岸之間要談,不能不談,甚至還要建立軍事溝通機制、免得誤判。因此他主張老共要允許臺灣派軍事觀察員,「他不能來但是我們要去,要建立一個互信的機制,戰機不要再越過中線了、戰艦不要再繞臺灣了。」

趙少康說,不管在朝還是在野,國民黨從來沒有放棄過軍事準備,面對大陸的軍事威脅,我們主張要有長期備戰,但是備戰時不能忘記要嘗試各種和平的可能、管道,像民進黨這樣跟老共老死不相往來,什麼都不談,遇到事情只會罵,只會指責,能解決問題嗎?

趙少康說,「蔡英文執政都這樣了,那如果賴清德當選,兩岸關係會更和緩嗎?會更和平嗎?還是會更緊張?更有戰爭的可能?我們有信心,侯康如果當選,兩岸不會對撞,因為我們一定要設法跟對岸溝通,不會一觸即發、一觸即戰。」

最後,趙少康說,臺灣必須要和平,外資才會來投資,臺灣要鬆綁開放、臺灣要成為區域的金融中心,上市櫃公司應該配股給員工,勞退基金應該由專業經理人來操盤,大學要教大學生怎麼投資理財,此外,要鼓勵跨國公司訓練跨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