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海龍參與秀傳耶誕傳愛 專屬禮物幫慢飛兒圓夢

海龍參與秀傳耶誕傳愛,募集專屬禮物幫慢飛兒圓夢。(海龍離岸風電提供)
海龍參與秀傳耶誕傳愛,募集專屬禮物幫慢飛兒圓夢。(海龍離岸風電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秀愛傳情耶誕圓夢計畫」邁入第18年,透過線上鼓勵大眾認捐耶誕禮物,還特別企劃讓受助者可以擁有心中最期待的專屬禮物,今年活動共募集1,200份禮物,海龍風電則認養了其中的36份,企業邀員工一起扮演耶誕老人,為弱勢及身障朋友一圓耶誕願望。

 

海龍風電表示,「海龍離岸風電計畫」位彰化外海約45-70公里處、水深約35-55公尺,包含海龍二號風場與海龍三號風場,由加拿大北陸能源、日本三井物產與新加坡玉山能源聯合開發,總裝置容量超過1GW,投入營運後,海龍計畫能提供台灣百萬家庭穩定的綠色能源 。「海龍離岸風電」為臺灣唯一能於2024年鏈結在地產業鏈之計畫,作為「定錨專案」,將推動臺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

 

1,200份禮物在耶誕節前夕,已順利送往14家受贈單位,其中海龍計畫共認養36份愛心禮物。連續兩年參與活動的志工分享,許多心願只是文具、球鞋或保暖衣物等生活小物,這些看似平凡的禮物,就是他們最大的盼望與喜悅。3歲張小弟弟因發展遲緩語言障礙,許願獲得點讀筆,希望在父母忙碌時可以用來讀書學習、訓練正確發音,讓大家更能理解他的需求及想法。

 

23歲珊珊的生活起居都需要協助,她希望擁有一組串珠教具,能夠訓練手部精細動作,防止肌肉退化,並維持自己的基本生活能力。另外,還有許願獲得音響、行動麥克風的27位身障朋友,希望能透過旋律安穩情緒及高歌,分享快樂並維繫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