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尼中資鎳加工廠爆炸 13死者含5中國人

這張攝於2023年5月14日的照片顯示了IMIP工業園區。(RIZA SALMAN/AFP)
這張攝於2023年5月14日的照片顯示了IMIP工業園區。(RIZA SALMAN/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2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印尼東部一家中資鎳加工廠週日(12月24日)發生爆炸。該工廠所在工業園區的業主表示,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3人死亡、38人受傷。死者中有5名中國人和8名印尼人。

根據工業園區發言人戴迪‧庫尼亞萬(Dedy Kurniawan)的聲明,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週日清晨5點30分左右,地點是印尼青山不鏽鋼有限公司(ITSS)位於蘇拉威西省(Sulawesi)中部「印尼莫羅瓦利工業園區」(IMIP)的一家工廠。

根據IMIP的聲明,事發時,工人們正在修理熔爐和安裝板材。遇難的13人包括8名印尼工人和5名中國工人。聲明補充說,大火已於當地時間上午9點10分被撲滅。

IMIP發言人庫尼亞萬表示:「根據初步調查,爆炸可能是由於熔爐底部有一些誘發爆炸的液體引起的,在維修過程中發生了爆炸。」

發言人補充說,第一次爆炸引發了其它幾起爆炸,因為維修過程中使用了許多氧氣瓶來焊接和切割熔爐零件。

法新社分享的影片顯示,發生事故的工廠冒出濃煙,現場有緊急服務人員和工作人​​員。在工業園區一間診所的一個房間裡,受害者的屍體排列在橘色屍袋上。

工業園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人告訴法新社,「他們(死者)的臉被燒傷,衣服都被燒焦了。」

IMIP是一個以鎳生產為主的工業園區,由中國的青山集團及其當地合作夥伴八星集團(Bintang Delapan Group)擁有,該集團生產不繡鋼和碳鋼。IMIP表示,ITSS是該工業園區的租戶之一。

該公司表示,IMIP將與相關方協調調查該事件,並承擔受害者的所有治療費用。

莫羅瓦利地區代理負責人拉赫曼西亞‧伊斯梅爾(Rachmansyah Ismail)告訴廣播公司Kompas TV,截至週日下午,已有25名傷者(其中15名印度尼西亞人和10名外國人)被送往醫院。

他說,17人重傷,8人中度受傷。

蘇拉威西是印尼鎳的生產中心。鎳可用於生產電動車電池和不繡鋼,中共不斷加大投資引發了外界對工廠工作條件的擔憂。

今年1月,同一工業園區的一家鎳冶煉廠因安全條件和工資問題引發動亂,造成2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中國公民。

今年6月,中國江蘇德隆鎳業有限公司(Jiangsu Delong Nickel Industry Co.)在印尼的鎳冶煉廠PT Gunbuster Nickel Industry發生火災,造成1人死亡、6人受傷。

責任編輯: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