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BWF公告終結冠軍荒名將 臺灣黃金男雙排第六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世界羽球聯盟(BWF)整理今年結束冠軍荒的名將,在官網資料中,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在今年七月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時隔910日再度奪冠,排名第6久。

王齊麟與李洋2019年開始合作,在東京奧運打出驚奇,拿下隊史首面金牌,改寫台灣羽球在奧運賽場歷史。但隨即陷入長期低潮,無論傷病與心理上都問題不斷,排名也從最高世界第2,一路跌至第18,甚至一度拆夥。今年重返福地日本,日本公開賽擊敗地主小林優吾/保木卓朗奪下冠軍,才收下東奧後首冠。

官網整理出的名單,包括前球王桃田賢斗傷後,今年韓國公開賽奪冠,等待了721天;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法國奧爾良羽球大師賽奪冠,相隔763天再度於超級系列賽封后。其他的還有阿斯特魯普(Kim Astrup)/拉斯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854天、安童森(Anders Antonsen)903天、李洋/王齊麟910天、奧原希望987天、李美妙1127天、伍家朗1141天、鄧俊文/謝影雪1442天。

最令人動容的是華裔美籍的張蓓雯,她自2018年的印度公開賽後就未曾奪冠。還在東京奧運女單16強賽,傷了阿基里斯腱。經過一年多的復健和訓練後,今年在澳洲公開賽和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接連封頂,張蓓雯在今年奪冠時表示:「我很感動,因為今天是我手術後整整2年,我現在百感交集。」

小戴明年退役 巴黎奧運呼聲高

戴資穎在本屆年終賽,先在4強上演驚天大逆轉擊敗南韓球后安洗瑩,決賽再演逆轉秀,以12:21、21:14、21:18拍下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摘下生涯年終賽第4冠。這也讓馬來西亞媒體《星報》撰文指出,小戴依舊是奧運金牌的有力競爭者。

馬媒認為,「戴資穎將與中國衛冕者陳雨菲、南韓安洗瑩、日本山口茜和西班牙瑪琳一起在巴黎挑戰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