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名導麥可曼恩讚《星際異攻隊》談超級英雄疲勞

《星際異攻隊3》劇照。(漫威提供)
《星際異攻隊3》劇照。(漫威提供)

【記者葉子杰/編譯】80歲的麥可曼恩(Michael Mann)執導的新片《法拉利》(Ferrari)上映。他在宣傳時向《The Playlist》的廣播節目《The Discourse》提到,他想成為更專業的導演,所以只拍那些讓他充滿熱情、更前衛的電影。而他很欣賞《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認為這故事結構很好,是他想拍的科幻電影。

執導《烈火悍將》和《法拉利》等電影的名導麥可曼恩坦言不會執導超級英雄電影,還談到大家厭倦了超級英雄,他表示,「我不認為自己擅長執導超級英雄電影,那激不起我的熱情。」

另一方面,他也表達對《星際異攻隊》電影的看法,「之前的兩集都拍得非常成功,我很喜歡看。這系列電影之所以成功是因為背後有一個非常、非常完善的故事結構。能以這種媒體形式拓展神奇傳說、創造傳說,那真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姑且不談我想拍什麼,我確實想拍一部科幻片,但不會是超級英雄。」

1995年《烈火悍將》(Heat)是曼恩自編自導的電影。談到該片,曼恩打算改編製作《烈火悍將2》續集,他說:「我在業界做了一些研究,大家有點厭倦了超級英雄電影,而對《烈火悍將》這樣的電影更感興趣。」

曼恩近期接受採訪被問到《法拉利》與2019年電影《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有何不同,他說:「《賽道狂人》和《法拉利》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它們都有很棒的故事。」

曼恩認為,過去很多賽車電影沒有成功,就是因為缺乏一個好的故事。《法拉利》的故事正好就發生在《賽道狂人》的數年前,因此可以視為《賽道狂人》的前傳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