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駐伊美軍受傷 美軍反擊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報導】週一(12月25日)凌晨,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發動無人機襲擊,造成三名在伊拉克境內的美國軍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美國總統拜登下令空襲伊拉克三個地點。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在聲明中表示,拜登下令襲擊卡塔布真主黨與附屬組織的三個設施。美國稱這些組織都與伊朗有聯繫。聲明稱,美國的攻擊行動是由一架單向攻擊無人機執行,而轟炸的這三個地點「專門從事(針對美軍的)無人機活動」。

聲明中寫道:「拜登今天早上即時聽取這次襲擊的簡報,他命令國防部準備襲擊行動責任人的應對方案。這些方案隨後在今天下午與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總統國家安全團隊成員的通話中提交給總統。」

「拜登最優先考慮的是保護在危險中服役的美國人。如果這些攻擊繼續發生,美國將根據時間以及按照我們的方式來採取行動。」

這場衝突顯示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波及整個中東地區,使駐伊拉克和敘利亞基地的美軍成為攻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