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一線採訪】陸青年猝死頻發 民眾質疑疫苗所致

圖為中國一處殯儀館。(Getty Images)
圖為中國一處殯儀館。(Getty Images)

【記者方曉、熊斌/報導】疫情持續肆虐中國,死亡病例不斷攀升,有北京市民透露,這波疫情很嚴重,北京各郊區殯儀館再度出現死亡小高峰,而且年輕人猝死的現象屢見不鮮,質疑是中共強制老百姓打疫苗所致,但中共仍在隱瞞真相。

中國民眾已經清醒的認識到中共對瘟疫的掩蓋。近日,北京市民李先生對《大紀元》表示,這波疫情確實很嚴重,官方一直在壓制疫情訊息,前期的官方報導不是準確的。「今年11月底到12月初,在北京的各個郊區的殯儀館都出現了(燒屍體的)一個小高峰。我所在的區確實不少人死了」,「(社區裡)今年已經沒有年紀太大的老人了」。

「經方中醫張先生」12月24日在微博發文說,很多人反覆感染新冠病毒後,身體抵抗力大不如前,如今,肺炎支原體(肺炎黴漿菌)還沒消退,流感又有興起之勢。​

最近,中國接連出現青年人突然去世的消息,網友質疑與新冠病毒有關。12月24日,年僅36歲的中國知名財經媒體人、新浪財經國際部亞太區前首席代表羅琦去世。羅琦的母親發訃告稱,羅琦因突發重症肺炎,經全力搶救無效。此外,12月15日,河南黃河科技學院校長楊雪梅去世,年僅53歲。

李先生透露,這段時間猝死的人很多,而且特別不正常,很多三十多歲的年輕人突然就倒地猝死了,「我單位的一個年輕人,平時很健康、很活躍,特別積極參加戶外活動,上個月月底在工作期間突然猝死了」,而這名同事在猝死前的一到兩週,總說自己的心臟有疼痛的感覺。「其他領域也有這樣的人,包括那些運動員和其他單位的員工」。

河北石家莊市民劉先生則說,「它這個病很快,我身邊同事歲數不大,50歲左右吧,有那幾個突然就沒了」,有的在工作當中倒下,有的站著等車就突然倒地了。

民眾憂疫情再爆發 批中共迫害百姓

李先生認為,年輕人出現猝死的情況,與中共病毒疫苗脫不了關係,「我懷疑是疫苗的原因。在2021年,官方強制老百姓打疫苗,打了疫苗的人後來就出現異常了。比如我的同事莫名其妙的特別容易感冒、心絞痛,還有人出現了面癱,還有女同事出現了生理期紊亂。」

「這是一個特別普遍的現象,三年疫情中,全國包括北京、上海、天津、西安、南京在內的很多大城市強制民眾打疫苗。可是很多疫苗並沒有完整的臨床實驗,等於是把民眾當成了實驗小白鼠了。」李先生說,但當時「你要是不打,你就不可以進公司。」

李先生表示,他對中國現狀特別不樂觀。明年或以後某一年的冬天,可能還會大面積爆發瘟疫。「我覺得(中共)政府就是要把大陸社會變成一個巨大的監獄,做的事特別殘酷、特別恐怖。這就是一種迫害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