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八德榮家年終辦理家屬座談會 提升服務品質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率服務團隊與家屬座談,面對面進行意見交流。(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率服務團隊與家屬座談,面對面進行意見交流。(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年終歲末將近,八德榮家為了增進與家屬交流互動,特別於年終前夕辦理112年度下半年家屬座談茶會,邀請住民及家屬齊聚一堂,由家主任酆世俊率服務團隊,透過座談茶會與住民及家屬進行雙向溝通交流,讓家屬們了解榮家一整年的服務內容及成果,並藉由溫馨茶會方式,讓堂隊工作人員與住民及家屬得以輕鬆自在互動聊天,瞭解家屬需求,以精進榮家的服務品質。

八德榮家與家屬進行深度意見交流,共同尋求適切的照顧計畫,讓長輩能獲得更好的居住環境。八德榮家與家屬進行深度意見交流,共同尋求適切的照顧計畫,讓長輩能獲得更好的居住環境。(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家屬座談會一開始,先由榮家社工員進行安寧緩和議題的宣導,藉由小短片方式讓家屬及住民能了解「病人自主法」及「安寧醫療」的自主權,擁有尊嚴的生命末期。接續由榮家各組室主管報告整年度的服務績效及未來工作規劃,意見交流階段,家屬分別提到與民間檢驗所簽屬合作,設置U-bike據點等寶貴意見,會後榮家工作團隊與個別家屬繼續深度交流,彼此分享服務、照顧經驗,共同尋求更加適切的照顧計畫,讓長輩能獲得更好的居住品質。

住民家屬吳先生表示,往年都會參與榮家的家屬座談會,今年用茶會方式特別感到溫馨,拉進了彼此之間的距離,宛如朋友間交談讓人暢所欲言,也很感謝榮家工作人員能辦理這個茶會,讓家屬們感受到榮家工作同仁悉心照顧他們的家人,並期盼未來若能有充裕經費,改善老舊的硬體設施,這樣就更完美了。

酆世俊表示,期許榮家所有工作團隊要將住民當作自身的家人,用將心比心的服務態度照顧每一位長輩,才能讓他們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酆主任也請託家屬們能持續關懷長輩,利用時間或通訊軟體關心長輩,讓長輩們感受親情的溫暖與支持,並感謝家屬們寶貴的建言,讓榮家能更加精進,行政運作能更加圓滿和諧,共創一個優質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