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共介選力道空前 莊競程揭對手親共主張

「和平協議沒和平、香港西藏有前例」、「台灣不要成為香港西藏第二」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29日召開記者會高喊。(記者黃玉燕/攝影)
「和平協議沒和平、香港西藏有前例」、「台灣不要成為香港西藏第二」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29日召開記者會高喊。(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2024總統立委大選倒數15天,中共介選力道空前,台人至今遭對岸以金錢收買進行認知作戰、假民調等干擾民主選舉,進而遭檢方以《反滲透法》偵辦者已達77案、157人。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29日召開記者會,控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黃健豪配合中共的認知作戰,曾主張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且簽署無須公投等言論,完全無視香港、西藏的前例。莊競程下戰帖邀雙方可藉「公開辯論」,讓選民檢視與知道真相。

民進黨莊競程與市議員周永鴻、陳俞融、謝家宜、曾朝榮29日共同召開「揭開國民黨黃健豪的真面目」記者會。莊競程表示,黃健豪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時曾說,「要推動教改以及傳播媒體,加快對於對方的變化的認同教學,逐漸傾向認同、贊同彼此。」如果讓黃健豪進到立法院,就會發生透過媒體來認知作戰,讓台灣民眾認為中國是很進步、很文明的;他還會推動教改做認知作戰,訴求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等。

對於黃健豪主張「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簽署後送立法院審查就好,無須公投」,莊競程質疑黃的這次參選,為何沒告訴選民他主張簽署「和平協議」?莊競程批,這是完全無視香港、西藏前例的言論。中國介入台灣的大選無所不用其極,親中的候選人竟然要跟中國簽和平協議,我們拒絕一國兩制、拒絕傾中的候選人,要避免他淪為中國介選的幫兇。

陳俞融拿出資料,有關明年九月香港即將試行的「小學人文科」新課程,也就是所謂的「愛國教育」,透過一連串的洗腦課程,要讓孩子忠黨愛國。香港過去的多元文化早就消失殆盡,如今這些課程讓香港的家長驚慌不已,但是這一切都太遲了,而這就是黃健豪所主張的「修改課綱,認同中國」。

周永鴻批說,這場大選,不只是台灣內部的選舉,從最近的新聞非常清楚中國的介選非常嚴重,有很多里長被收押、交保了,也包括認知作戰被抓到,更包括有拿中國資金在做假民調,這不只台灣民主的一場選戰而已,這是一場台灣對抗中國介選的戰爭,關係台灣的未來,因此我們必須要一一來檢視各候選人對於中國的立場。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29日召開記者會,隨後前往附近發傳單,呼籲選民不要投給親中的候選人。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29日召開記者會,隨後前往附近發傳單,呼籲選民不要投給親中的候選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對於莊競程的指控,黃健豪日前提出說明,十幾年前兩岸交流頻繁,他擔任國民黨中常委與青年團總團長至中國交流;強調他去兩岸三地是合法前往,現在是全球化時代,兩岸三地都有朋友,呼籲對手不要急了就抹紅。